竞技风暴

赌球肆虐风波起 “盘口之王”吹歪了辽宁生存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4:09 球报

  如果说本赛季中超联赛是一场前所未有冷热空气的碰撞,那么辽足无疑是碰撞之后引发的中心风力达到12级的登陆台风,名叫“赌风”。“赌风”迅速在球队中蔓延,吹歪了辽宁队的根,吹跑了个别意志不坚定的队员。

  辽宁俱乐部似乎总能和“欠薪”扯上关系,为了讨要队员的工资,队长肇俊哲还在年初的时候和俱乐部吹胡子,瞪眼睛。没钱的辽足在这个中国足球的多事之秋也是上演了几 场经典的假球好戏,而舞台就是2004年的中超联赛。

  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被誉为大连克星的辽宁队在客场4:0干净利落地横扫对手,所有人都以为年龄结构合理,不乏优秀队员的辽宁队要迎来球队再一次的辉煌。可是,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挟着痛宰大连的余威,在联赛的第二轮辽宁队就毫无抵抗地输给了自己的“派系兄弟”深圳健力宝,况且深圳健力宝在首轮被一群几乎毫无联赛经验的沈阳金德队小将0:0逼平,辽宁队一输就输了三个,与赛前地下庄家开出的盘口不谋而合,从此赌球之风开始在辽宁队中蔓延开来。

  本赛季的辽宁队中,虽然大部分队员在场上拼死拼活,可是由于个别队员的出工不出力以及球队管理上的疏漏,辽宁队的成绩十分奇怪地以波浪式递进。

  联赛的第11轮,辽宁队谥鞒?:2将申花队踩在脚下,可是面对接踵而至的大连实德,辽宁队却让对手攻进5球,仅仅一轮比赛辽宁队从天堂掉到了地狱。第13轮面对首轮使自己在客场蒙羞的深圳健力宝,辽宁队在1: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后防线形同虚设地被对方的外援吉马两度敲开球门,最终以1:2落败,辽宁队再一次让庄家赢球赢盘。联赛的第16轮,辽宁队的“表演”达到了高潮,在客场居然以6:3的比分输给了四川冠城,辽宁队也不折不扣地成为了“盘口之王”。

  辽宁队发现问题的时候其实已经是悔之晚矣,领队周铁民的上任不过是亡羊补牢,有人曾经算过,如果辽宁队拿下本赛季该拿下的比赛,那么辽宁队是完全有可能问鼎首个中超冠军的。可是当俱乐部发现辽宁队理论上还有夺冠可能的时候,一切都晚了。作者:王宇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