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昂扬笑脸八面来风 年度最佳教练第一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3:47 球报

  朱广沪终于在深圳完成了一个壮举———广东省的第一个联赛冠军,也是首届中超联赛冠军。虽然中超元年灾祸不断 ,但这个冠军的含金量依然不减。朱广沪的人格魅力是众所周知的,堪称深圳足球“教父”的他再次证明了自己的身价,同时他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他是目前国内最炙手可热的教练。

  不可否认,朱广沪是中国最成功的本土教练之一。在他的执教过程中曾先后与霍顿 等十多位国外教练合作过,谦虚好学的他从这些教练身上学到了各种不同的足球思想,使他的执教风格兼具各家所长,并结合中国球员的特点得以应用。做事谨慎的他在还有1分就能拿到联赛冠军的时候告诉队员:“你们千万别在这个时候放松啊!每球必拼。对我们来说,没有退路可言。”从来不抱着拿到1分就夺冠的心态,每场都与对手拼到底,这正是球队成功的法宝,也是朱教头足球理念的具体体现。

  正所谓“时势造英雄”。对于今年的联赛经历,朱广沪表现出了些许的无奈,而更多的是对球员的肯定与赞赏。俱乐部连续7个月没有发一分钱的工资和奖金,在这样背景下,在这样敏感的时期,朱广沪对自己麾下的弟子给出了高度评价。他认为在这样的情况下球员依然拼命地踢球、赢球,这就是对今年联赛经历最好内故汀A?个月没有一分钱发下来,如果说对球员、对球队没有影响那是不可能的,但球员以他们的职业精神和实际行动表达了他们对足球的热爱。这就是这帮球员最可贵的地方,这比夺冠更加可贵。而能让球员做到这样平静的、没有任何杂念的踢球的精神动力,正是他们爱戴的主教练,也正是他的人格魅力主宰了这一切。甚至在球队中出现了球员们服教练,不服老板的情况,可见朱广沪在球队中的威信。朱广沪是在苦苦以一己之力对抗一个臭气熏天的江湖,其实这只是做人的基本道理。他在球队断粮绝境中至少保证了球队的良好形象,实属来之不易。

  联赛落下帷幕,球员转会也即将进行。深圳队中雪藏着许多优秀球员,有“伯乐”之称的朱广沪对于像李伟峰、郑智这样的准备出国踢球的球员给予了支持,而不是保守的为了球队的成绩而坚决不放人。

  阿里·汉走后,狼狈不堪的国家队和中国女足一样同样面临着选帅问题。在未来的3年里中国男足并没有有分量的世界杯或亚洲杯要打,而为了实施“中国之队”的计划(保证每年要参加10到12场的国际A级比赛),足协目前意图培养一名本土教练,这名主帅将带领国家队征战这些场次的国际比赛。身为联赛冠军主帅的国内金牌教练朱广沪毫无疑问地成为热门人物,他的联赛成绩、国内资历以及足球理念都决定了他的呼声是最高的。作者:关小宇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