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曙光隐忍革命 交出兵权加入G7联盟参与改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2:26 球报

  也许是对辽宁队繁琐的事务感到身心俱疲,也许是厌倦了中国足球的乌烟瘴气,在赛季之初,辽宁队的执行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曙光便交出兵权,由吕锋接替其总经理一职,而自己却在广州、北京两地辗转,后来更是加入了徐明领导的G7联盟参与到中国足球的改革之中。

  在赛季之初,不知道何种原因,张曙光突然决定自己总经理的职位由吕锋接替,而其本人只是偶尔出现在球队中。在所有人将疑惑抛给辽足现任总经理吕锋的时候,吕锋只是 笑着解释说是正常的工作调动。当记者将电话打到张曙光手机的时候,不是无人接听就是转入秘书台。

  辽宁队本赛季身陷假球、赌球传闻,这也使张曙光头疼不已。在那一段非常时期,张曙光也是回到了队中加强队伍领导工作。后来,辽宁省政府出面干预,辽宁队的原领队苏晓东被调离,而由省政府官员周铁民出来主持工作。在处理完所有球队事务之后,张曙光就彻底在队中消失了。

  在球队整风之后,辽宁队的比赛比较正常,这也让张曙光放心许多。在这之后,张曙光在北京的家中休息了一段时间,直到徐明提出7家投资人改革张曙光就把大部分的心思投入到改革中。在北京投资人开会期间,张曙光还带头学习中央文件,可见其改革热情之高涨。其实对于此次改革,辽宁俱乐部并不是十分高调,而张曙光的参与却不能不说是带有个人感情色彩的。但是作为投资人中的理论家,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还是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每个人有每个人不同的主观评价,这是很正常的。但对与错不是靠某个人的主观评价来决定的,现在下定论也未免过早。这次改革到底成不成功,我们的做法到底对不对,应该从四个层面上来看:法律层面的标准、客观事实的认同、社会大众的评价以及历史的最后诠释,历史总有它独特公正的评价手法。”

  后来,改革在一段时间内偃旗息鼓,而张曙光依然没有回到沈阳,只是有时候通过电话处理一些辽宁队内部的事务。赛季末期,由于辽宁队面临转让、主场设定以及个别球员准备留洋的诸多问题,张曙光在媒体面前的曝光率也逐渐高了起来。作者:王宇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