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外援马拉换女友如同换衣服:一年换了三个女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7:35 《球迷》报

  本报记者张可

  在马特拉奇执教天津队以前,天津的洋帅和外援都住在利顺德大饭店,那里的公寓和酒店是分开的,下榻在公寓既安静又略有点家的味道,就像内尔松住的那套两居室。而像巴西中卫晓晓只能住独单,虽然房内有个袖珍厨房,但还是很像个单身宿舍。

  两年多以前,开发区的泰达国际酒店集团在市内建起了第二家泰达会馆,为了肥水不外流,泰达俱乐部安排马特拉奇及家人在这里下榻,而外援要住在会馆除了俱乐部的住房补贴外,还需要每月自掏腰包一千多美金才够。南美的外援舍不得,所以仍在利顺德,而托夫丁、马拉这些欧洲球员认为会馆设施新、条件好,宁可自己掏钱也要享受。而到了今年,包括荷塞这样的南美球员也住会馆了,毕竟凑在一起既方便又不觉孤单。

  两年时间,来津“打工”一族来来往往,马特拉奇、托夫丁、戚务生、杜尔桑、荷塞在泰达会馆或长或短停留过之后都离开了,马拉成了在这里生活时间最长的外援,而且他的父母,以及女友都曾在这里陪伴他过了一段日子。

  马拉家境殷实,在罗马尼亚算得上是富裕人家,而且不是靠他踢球得来的,可能这样的家庭除了培养了马拉谦逊有礼、热情向上、花钱大方的性格外,也让他学得有点“花”。细心的读者可以通过这一年多发在报刊上马拉与其女友的照片发现,马拉的女友变换频率还是挺快的。

  马拉去年年中签约泰达到天津时,他的女友很快也来了,本报记者在会馆马拉的公寓采访他时,发现屋内烟缸中有烟蒂,马拉当时还解释是他女友抽的。马拉这位女友爱玩乒乓球,所以经常可以看到俩人在健身房跑了一阵后,到旁边打乒乓,不过那水平真是很初级。

  去年联赛后期马拉曾因为受伤回国治疗,再回来时他的父母都跟来了,另外还有一个30多岁的女人,马拉对别人解释说那是“妈妈的朋友”。但很快经常看到马拉的人都发现,他与这位“妈妈的朋友”很亲密,甚至当众亲嘴。直到今年的上半年,马拉都是由这位“朋友”陪伴,而他的家人再没有来过。半年前,由于电视记者在拍摄马拉这位“中国第二任”女友时没有征得对方的同意,双方出现争执,导致后来酒店保安人员与记者发生冲突,酿出了新闻媒体与会馆之间的一段不快。

  到了今年下半年,从罗马尼亚休整归来的马拉又带来了他一年半中的第三位女友,与前两位一样,这回也是一位身材修长、金发黑眼的姑娘,大概马拉喜欢这种类型的,或者是罗马尼亚盛产这样的。只是,这次她在天津呆的时间不长。

  虽然按中国人的看法,马拉有些“花心”或者作为职业球员不应该放纵,但马拉就是这样一个“异类”,也许他代表着欧洲现代青年的生活方式。当初晓晓在天津过了两年苦行僧般的生活,从来没把老婆孩子接来过,而马拉除了封训或比赛身边总有女人,但丝毫不妨碍他在场上照样奔跑如飞。

  有超人的技术、有感染人的精神,但就是不会射门;球迷喜欢得不得了,但在教练和队友眼里却一身毛病,甚至评价其“根本不会踢球”;温文尔雅、谈吐不俗却有时很狂野不羁;场上具有职业球员的一切表现,场下时常却像个浪荡公子,挥金如土,喜新厌旧。自从去年与八一队一战成名后,马拉就成为天津球迷的红人,多少年过去后,马拉作为天津引援历史上一个特殊人物,相信还会被经常提起,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他如此与众不同,如此另类。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