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世铎抓赌态度积极 确定社会知情人是突破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2:14 《足球》报

  特约记者智强报道 随着公安部对赌球问题的高度重视,日前记者获悉,总局、足协及公安、检察、法院等方面态度已经非常明确,即一旦发现赌球线索,不管是一般意义上的社会赌徒,还是足球圈内的球员、教练都将绳之以法,决不手软,再也不会出现当年“龚建平案”那样的“只打典型、其余内部处理”的事情了。

  阎世铎抓赌态度积极

  现在,在治理赌球方面,主动的一方仍然是足协,因为从向总局汇报、上交材料引起重视也好,在总局的认同和领导下邀请公安部有关部门领导参加足协相关会议也罢,司法介入的工作中现在一直活跃着足协的身影。在这方面,G7或者俱乐部除了指责足协无能或发表声明要求改革外,并没有积极与司法机关联系,虽然他们经常说某场比赛不正常,或者某位球员不正常外,但一旦接触到实质问题,他们只会说“看着可疑”。

  事实上,中央高层多次对足球问题进行过批示,要求体育总局和足协以及相关的公安等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打击包括赌球在内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因此体育总局领导非常重视,责成总局内的保卫部门与公安部门多次会商。

  有关人士认为,此次治赌决心之大、力度之大、范围之大、人员投入之大、涉及难度之大,都是前所未有的。另外,对于“枪打出头鸟”问题,有关人士表示:再也不会出现当年“龚建平案”之后那样的“内部处理”了。不管他是圈里人还是圈外人,不管他是利用什么手段赌球,一经发现,追查到底,一个也不能少。在这方面,俱乐部和球员有义务检举揭发或投案自首。

  对社会上的赌球行为,作为行业管理者的足协是无能为力的,因为足球不过是这些赌徒的载体罢了,而没有人力、权力则决定了足协不可能在这方面有所作为,但司法介入,准确地说公安机关介入赌球的调查之后,情况变得对足协有利,因为从背景上看,任何形式的赌球、假球黑哨都不是足协指使的。因此,阎世铎作为足协领导,态度非常积极,多次与相关部门接触并就有关情况进行介绍。

  确定社会知情人是突破口

  由于高层已经下定治赌决心,公安部近期已向各赛区公安部门以及其他重点地区作出了工作部署,传达了高层领导的指示,要求这些部门全力配合,积极行动,发现线索一追到底。

  公安部门目前已经确定了五个突破口。首先是社会举报。目前总局和足协并没有专门的治赌举报专线电话,但有关人士认为,知情人的举报渠道非常多,如各地

  110,体育总局监察司、总局保卫部门以及各地体育局等。有关人士强调,对于足球圈内的教练、球员以及俱乐部知情人均有责任举报。另外,各赛区公安部门对举报的内容要认真分析,责任到人。

  其次,在一定阶段和时间后,很可能实行俱乐部问责,即要求俱乐部提供线索,或对相关嫌疑人情况如实向公安人员汇报和解释。再次,各赛区公安部门必要时要对重点人员进行问讯。另外,要通过特殊渠道如向社会知情人了解关键线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