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健力宝系欠薪4700万 辽宁国际好解决深圳难兑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0:30 《足球》报

  记者麻小勇报道 健力宝欠薪、辽足欠薪、上海国际欠薪,曾经的“张海系”都染上了这个怪病。而健力宝欠薪更是因为数目巨大,可以称之为中超元年“欠薪第一案”,三家俱乐部加在一块,共欠薪4700万,对此张海却不以为意。

  为什么这么多俱乐部都会欠薪,而欠薪的数目也史无前例地在这个赛季达到了一个高峰状态?张海说:“在中超目前这种恶劣的条件下,俱乐部经营肯定是入不敷出的,但是 投入又越来越巨大,企业的投入已经到了一个临界点,如果在这个时候,市场的回报达不到投入的要求,投资方肯定要收缩银根。”

  不过张海表示,欠薪也并不是没有办法解决,只不过是因为俱乐部的资金在一段时间内周转不过来,等到新的一笔资金到账的时候,问题也就解决了。

  辽宁队有着欠薪的一贯“传统”,今年也不例外。而上海国际被欠薪,这可是中远集团接手俱乐部以来的第一次。中远总公司下决心剥离副业,印尼三林对俱乐部搞足球也持有怀疑意见,上海国际今年虽然想尽一切办法筹钱,但仍然摆脱不了捉襟见肘的困境。

  对于辽足和国际欠薪的情况,张海表示这两个俱乐部都能给球员补发拖欠工资,辽宁中誉的赞助商还有一笔尾款没有给,球队今年取得了很好的战绩,赞助商肯定很愿意把钱付全了。这笔钱加上中国足协年底给各大中超俱乐部的分红,相信就足够付球员薪水了。上海国际的问题也同样差不多,中国足协的分红一回来,就够发队员的薪水了。

  不过关于深圳健力宝的问题,原因就很复杂了。一方面,健力宝集团在是否继续投入足球上面出现分歧,在健力宝的饮料主业发展资金出现问题之后,健力宝集团停止了对俱乐部的资金继续投入;另一方面,为了确保健力宝今年在中超联赛中夺冠,张海花费巨资引进球员,向队员重金许诺,并向一批主力球员开出了相当高的年薪,这笔巨大的开资最终让俱乐部不堪重负,反而成为俱乐部在联赛中最大的负担。

  从目前来看,不管是健力宝集团新的东家还是张海或者是其他接受的企业,都很难全额支付健力宝队的欠薪,因为这笔钱数目实在太大了。在张海看来,和健力宝球员签订的合同都应该是税前的,但是到了合同上全变成了税后,光是这一项,就凭空多出1000多万。由于张海目前已经退出健力宝俱乐部的投资人行列,所以张海能够对解决欠薪的问题有多大作用,谁也不清楚。有知情人士说:“健力宝俱乐部拖欠球员和教练员的工资和奖金肯定要兑现,但是到底能够兑现多少,那就很难说了,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拖欠的这笔钱不可能每一分都兑现。健力宝本赛季夺冠之后,中国足协将有一笔分红,这笔钱的大部分也将会用来发放工资和奖金。”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