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赌球上演无间道:欠庄家295万 年轻球员不要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0:14 《足球》报

  特约记者王蕊报道 中超元年是对赌球公开宣战的一年。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以前很多俱乐部还对球员的赌球问题遮遮掩掩,但是今年很多俱乐部已经直言球员的赌球问题非常严重和普遍了,不久前尹明善就公开承认球队中有队员参赌。而与甲A时代球员单纯的赌球相比,中超最大的变化是赌球的过程中增加了很多无间道的成分,关键位置的关键球员不再把自己如何下注的底牌交代给队友,而是往反面放风,给其他一些赌球的人误导,自己从庄家那里分更多的好处。

  老队员越赌越疯狂

  去年年底,某西部球队的一名主力队员在联赛结束后并没有返回自己的老家,球队打完最后一场比赛之后他回到了球队所在的城市,开始跟很多队友和朋友借钱,借钱的理由是想做点生意。很多队友都借了钱给他,然后他又继续找其它一些朋友借钱,前后借了近百万。不久之后,他又再次打电话给所有认识的人借钱,实在借不到之后他终于跟几名队友交了底,由于欠了庄家295万元,庄家已经放出话来,如果他不赶快想办法还上可能人身安全会出问题。一些队友和朋友得知这样的情况后又帮他筹了一些钱。最终钱还是没有还清,但在还了大部分赌账之后他终于得到了庄家的“缓刑”,然而,为还赌债的他今年又欠下了新的赌债。

  尽管今年有关部门抓赌的决心很大,但很多老队员在今年并没有收敛。一位曾经被看作很有希望进入国家队的队员近年来因为屡屡涉嫌赌球,已经被俱乐部视为头号嫌疑人,出场的次数少了很多,但是,即使在有限的几场出场比赛中,他仍然问题不断,最终俱乐部不得不将他彻底冷冻起来。还有一名北方球队的后防老队员,其实早就被其他队友怀疑参与赌球,但是他一直能够稳稳地占据球队的主力位置。据知情人士透露,他能够这样主要原因是因为一名俱乐部高层官员也参赌,而且这名官员参赌一直是走他这条线的。后来这名队员出了一些事情,这个俱乐部高层官员实在无法再把问题压下去才处理了这个队员,随后这个队员就喊冤:他之所以出事是因为有人陷害他。

  对各种情况知根知底、手上掌握着队友或者其他俱乐部官员参赌的证据,这些原因导致了这些老队员在赌球的问题上有恃无恐。一支榜尾球队的一场关键比赛在赛前就被外界看作是一场盘口怪异的比赛,赛前俱乐部老总刚在休息室严令队员不要玩火,但是一名老防守队员照样在比赛中问题百出,俱乐部一位官员当时就在场下叹道:“他踢什么踢呀?他最大的本事就是把没有危险的球变成险球,把小危险变成大危险。”

  小年轻比老油条更不要脸

  另一支西部球队因为有几名老队员涉嫌赌球,已经被俱乐部驱逐出队,很多人都以为俱乐部的铁腕政策会威慑到年轻队员,但是一年下来,一位俱乐部官员十分无奈地说:“年轻的比老的胆还大,尽管他们一场下的注可能没有老的那么多,但要论不要脸和不要命,他们肯定比老的还厉害。”

  有一名今年被卖到异地的年轻队员在前几场比赛中都有问题,在其中一场比赛严重失常以后,主教练训他:“你这场比赛是瞎子都能看出问题来,你自己老实交待吧。”这位年轻队员当即发誓说自己是正常失误。在与俱乐部交流之后,大家决定再他派上了场同时对他实行严密监控,但这名队员在下一场仍然出了问题,以后这个队员被彻底冻结。

  这个队还有一名年轻队员因为“表现失常”而被俱乐部内部停赛,但他对自己受到的处罚非常委屈,说其他队友也在赌。俱乐部要他检举揭发其他队员的参赌情况,作为回报,俱乐部会在后面的比赛中再次让他上场。于是这个队员秘密写了书面材料给俱乐部,俱乐部也没有失言,果然在后面的比赛中又让他出场比赛,而他在老实了两轮之后又在一场关键比赛中发挥失常。这次俱乐部给他的话就是:“以后你就不要想转会了,等着被废吧!”这名队员在这之后被几名队友暴打了一顿,原因是那场球他们本来是一起下的,但是这个队员的场上表现明显是往反方方向在踢,他上演的无间道把队友害苦了。

  内援省略了磨合期

  以前一般国内球员转会到一个新的俱乐部后,总还要观察一段时间,但是现在因为球员内部已经非常熟悉各队赌球的情况,内援转会后连磨合期都省略了。

  另一位国脚级队员在圈内早就“赌名远播”,他的转会甚至因为赌声太盛差点黄了,而他转会去的这支滨海球队在圈内也是有名的涉赌球队。这些新队友赌球的情况他之前就比较清楚,以前也曾经联手合作过,所以他去了以后理所当然地成了这些队友中的老大,彻底操控起这支球队的赌球生意来。

  还有一名队员今年转会到一支南方球队,这支球队中有很多队员赌球,但是这些队员不带他玩。于是这个队员干脆跟其他队友反着下,由于他在一个关键位置,他的逆流下注也让其他队友头疼不已,根本没有想到他刚到就如此胆大妄为,而他也因为了解其他队员参赌而有恃无恐,最终双方只能达成某种妥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