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投资人再掀改革风暴:走上层路线 枪口对准郎效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0:06 《足球》报

  记者李承鹏报道 12月5日,被传得沸沸扬扬的第四次投资人会议并没有如期召开。按照足球投资人的说法是,他们并没有在这一天开会的安排。而在外界看来,改革派没有如期开会似乎意味着他们已暂时“偃旗息鼓”了,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改革派非但没有减缓“逼宫”的步伐,而是借上周五的一场慈善晚会“暗度陈仓”,展开了他们“自上而下”的中国足球改革新攻略。在中国体育总局领导行将换班的前夜,改革派正牢牢掌握着这一新的契机,酝酿着再一次掀起中国足球改革的惊涛骇浪。

  凌晨密会:揪着老的“辫子”突围

  在上周五参加了慈善晚会后,改革派又聚集在嘉里中心进行了密会,这次密会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3点才结束。在聚会开始后,改革派的第一话题仍然是针对中国足协副主席郎效农接受央视《足球之夜》说的一番话。

  郎效农在节目中谈到,7家俱乐部投资人的举动,是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做了一件错误的事情”。针对郎效农上纲上线的言论, 改革派也提出了尖锐的批评。一位投资人表示,“作为他这样一个官方人物,职能执行部门的领导,我们认为他应该懂得怎么在公开场合怎么运用词汇,运用什么词汇。他那天的讲话让我们感到‘震惊’!他的讲话是对我们的一种诋毁,这些话给我们俱乐部,给我们的企业形象、我们这些俱乐部投资人的形象以及企业的经济利益带来的负面影响是很难估量的!”

  不过,改革派认为这也是件好事,张曙光就认为,现在中国足协和改革派正处于僵持阶段,谁都不能犯错误,谁犯了错误就会让谁处于被动之中,而现在郎效农的言论正好可以成为我们的突破口。

  除了声讨郎效农,在这次密会上,改革派谈论最多的仍然是改革中最实际的问题和要害。对于近期中国足协的举动,改革派继续达成共识准备进行反驳。就足协近期公布的财务预算,改革派仍然表示决不能够接受。罗宁曾表示:“对于他们公布的那个预算,我们觉得不可思议,其中有很多问题是很可笑的,我们会拿出一个说法。而今年中国足球遭受了这么多的失败,足协也没有给一个说法,也没有丝毫的歉意,这都是我们无法接受的。”

  在密会上,改革派一致认为,足协的预算在很多方面是违法的,包括电视转播费的问题、福特宝公司的问题,足协都没有交代清楚。同时,对于中国足协至今不恢复他们关于撤销中超常委会提案进行恢复,改革派也认为是违法的。针对足协的种种做法,改革派继续探讨了未来中国足球改革的走向,他们认为,就目前的情况下,中国足协是肯定会进行改革的,但这么改,俱乐部能否获得更多的利益,改革的标准仍会是足协来确定,能否让投资人满意还将是很大的疑问,而要让双方都满意,只有从法律的角度来规范改革的标准。

  战略调整:“自上而下”才是改革捷径

  自今年秋天掀起“革命风暴”以来,改革派在与中国足协斗法中并不占据上风,甚至一度遭遇沉重的打击,这也使得他们不得不调整“革命”的策略。近期,中国体育总局“换班”的消息不断传出,而改革派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展开了行动。利用高层的变动来达到自己的目的,先发制人的改革派已经意识到,改革只有自上而下才能完成,而在中国这样的大环境下,只有走上层路线才是解决问题的捷径。

  体育总局换班的消息早已不胫而走,虽然足球界一向置身于总局人事变动的外围,但作为中国体育最早走向市场、而且自身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项目,足球的问题却从来都被摆在一个相对重要的位置上。在改革派看来,无论体育总局的人事如何变动,改变中国足球的现状都是最能够体现价值的事情。

  在体育总局“换班”在即的情况下,中国足协也难免不受到波及,原本有望留任的足协掌门人阎世铎也不得不再次面临“走人”的可能。虽然改革派已经打出了“上层牌”,但对即将走人的阎世铎,改革派也给予了更客观的看待。在改革派最初“逼宫”时,罗宁等“革命党人”曾经摆下“鸿门宴”,让阎世铎来赴会,之后他们之间的多次交锋中,双方也有过多次接触。虽然在这之间,双方有诸多“恩怨”,但如今改革派对阎世铎却给予了认同,他们认为,就阎世铎本人来说,他是非常希望和支持改革的,但他坐在这个位置上,有很多事情是他自己无法决定的。显然,在打出“上层牌”后,改革派不再把阎世铎作为主要的斗争对象了。

  这一次,枪口对准郎效农

  原声

  “几家俱乐部提出的改革建议,是在一个什么样的情况下提出来的!是在国安罢赛违纪,中国足协要对国安进行处罚,国安不愿意接受,舆论也在对中国足协施加压力的情况下提出所谓的改革方案,而这个方案的提出是一种大鸣大放的形式,是一种先公布于社会,再提交之足协的程序,它所涉及的内容是向中国足协要所谓的4个权利,由此成立一个所谓的联盟公司,推翻中超联赛。在这种情况下,并且用一种逼迫的方式要求中国足协接受,如果足协不接受就停止参加中超联赛。这样的做法无论是从时间上、方式上、程序上、内容上、要求和行为上讲都是错误的。这是干什么呢?这是什么样的行动?是不是真的要重复文化大革命中造反有理的那一幕。”

  ——郎效农

  反击

  “……郎效农先生在11月25日的《足球之夜》栏目中,对七家中超俱乐部投资人的改革言行表示极度不满,予以全盘否定……甚至给扣上了“重复文化革命中造反有理的那一幕” 的大帽子。

  ……如果我们稍具正常的判断能力,可以轻而易举地鉴别出:郎效农的此番言论完全否定了阎世铎副主席在10月26日的讲话精神,不啻是对阎副主席的一记清脆的耳光。······结合足协召开的投资人会议后,足协对投资人提出的任何建议和提案都不予理睬的客观事实,我们有理由质疑:是不是郎效农先生的此番言论才真正代表了中国足协的真实想法,而阎副主席对投资人和全国媒体的讲话,不过是言不由衷和出于解决问题的策略需要而已?

  鉴于此,我们向足协提出下述要求:

  1.就郎效农先生对七家中超俱乐部投资人改革言行的全盘否定的结论是否正式代表中国足协的观点一事作出说明;

  2.责成郎效农先生就有关“大鸣大放”、“文化革命”、“造反有理”等针对七家中超俱乐部投资人的污蔑性语言,进行公开赔礼道歉,以补偿对七家中超俱乐部投资人的人格、名誉及公众形象的损害。

  如果郎效农先生不能对自己的错误言论予以正确认识、深刻反省和真诚道歉的话,我们将按照中超章程规定的程序,责成七家俱乐部中超委员就郎效农先生是否适合继续担任中超委员会秘书长一职提出动议。

  ——《就郎效农先生对七家中超俱乐部投资人改革言行的定性结论致中国足协的公开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