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元年场外变故频生足球变味 罢赛改革渐变恶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3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今年的中超联赛,看点全在场外,10月2日国安罢赛开始,投资人粉墨登场,七君子成了炙热的概念,然而,闹腾久了,这场革命渐渐令人生厌。

  老板总开会

  从所谓投资人会议于10月26日第一次召开后,“革命”成为中国足坛的新名词。“ G7联盟”今天将再次逼宫中国足协,面对中超虽然没有崩盘却毫无意义的肉身,所谓革命派要抢夺的究竟是他们自己的“合法权益”还是对中国足球表示“临终关怀”?革命的动机虽然并非考证革命的标准,但是所谓革命派的行为迄今为止还没有对中超联赛起到哪怕一丁点儿的正面影响,这就不得不让我们对这次浩浩荡荡的动作,进行审慎的反思了。不管是“革命”还是“反革命”,该有一个结案呈辞了。

  罢赛没有罪

  10月2日后,“你罢赛!”“我没罢赛!”这样的争吵喧宾夺主地成为了中超元年的主旋律。这种尴尬足协始料不及,又束手无策。联赛市场的混乱停滞,使俱乐部以要挟性质而闹出来的罢赛事件,以丑闻的方式蔓延在中超元年的赛场上。而且令中国足球更尴尬的是,包括中国足协自己的条约在内,都对所谓“罢赛”没有准确的定义,更谈不上准确的制裁。这便使得“造反有理”的声音越来越大。

  裁判常挨打

  李福长无疑是应该被慰问的。这名家境并不宽裕的光头裁判一夜之间成了风云人物,却并非因为其职业水平或职业道德。10月23日,李福长在执法津京之战时,被球迷扔掷物砸伤了头部。与此同时,金哨陆俊也在上海滩被国际俱乐部王国林施以老拳。在中国足球裁判的职业道德受到媒体、球迷及俱乐部多方质疑后的今天,裁判的权威也受到最严重的践踏。而侵犯更多的还是裁判的生存空间和中国足球的信用度。10月30日,李福长意外地遭遇车祸,险些丧命。裁判在这个赛季真的多灾多难。

  球场成空地

  球迷在这个赛季“非暴力不合作”。10月18日,中国足协召开首届中超委员会。会场外一名北京球迷高举要求旁听会议的牌子,坚持到这个没有任何实质意义的会议结束。但却被中国足球拒之门外了。尽管此后,阎世铎在11月4日的球迷代表大会,也没有得到认同。此后的中超赛场上,球迷上座率惨不忍睹。这样的场景明年是否还会继续呢?孙晓筠

  郎效农,不要污蔑我们!投资人又发难

  早报体育专讯 昨晚,国安、实德等七家中超革命派再次向中国足协发难,这次,他们抓住了郎效农做客央视时对革命派“不恭”的言辞,要求足协给出一个解释。

  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在11月25日的《足球之夜》中,对七家中超俱乐部投资人的改革言行表示极度不满,作出了“无论是在时间上还是方式上,他们所谓的改革要求和行为上来讲都是错误的”的结论,甚至给扣上了是在搞“大鸣大放”、“重复文化革命中造反有理的那一幕”的大帽子。昨晚,七家俱乐部的联合声明中引经据典地对郎效农予以反击,并提出要求:就郎效农先生对七家中超俱乐部投资人改革言行的全盘否定的结论是否正式代表中国足协的观点一事作出说明;责成郎效农就有关“污蔑性语言”,向七家俱乐部投资人公开道歉。

  声明还指出,投资人将保留使用法律武器的权力。(景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