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维满执教青岛贝莱特总结:尽力了 就无怨无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2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上周六,中超联赛终于结束了最后一轮赛事,贝莱特以倒数第二、这个不尽如人意,但又不得不说满意的成绩走过了一个赛季的风雨。

  昨天,在最后六轮比赛中行使主教练职权的王维满对贝莱特队最后阶段的比赛进行了总结,在对最后六轮的成绩表示基本满意的同时,也发出了“尽力了,就无怨无悔!”的感叹。

  成绩基本满意

  “最后六轮两胜两平两负积八分,对这个成绩我基本满意。”昨天,记者本想让王维满对贝莱特队全年的情况进行总结,但王维满说自己还是最适合总结最后六轮。

  之所以说基本满意,王维满说毕竟贝莱特队靠最后六轮的拼搏摆脱了副班长的尴尬位置,但名次还有前进的余地却没有做到。王维满认为,球队成绩不是靠一个人就能改变的,这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自己尽力了,达到这样的地步,只能说基本满意。

  从没想过失败

  联赛最后六轮前,贝莱特队保级形势危急,而当时并没有确定中超不降级的政策。被问到当时有没有想到如果万一保级不成功怎么办时,王维满说没想过。

  王维满说,在当时的情况下只有两种可能,成功或失败,他作为一名足球工作者、作为一名青岛市民,有责任去为保级尽自己最大的一份力,而只要尽力了,他相信会有一个好的结果。他当时要做的就是把压力转化成动力,在训练中抓紧一点,把队员们团结起来,去实现保级的目标。

  至于后来取消了降级,王维满说当时压力的确减轻了,但他个人和教练组并没有放松对球队的要求,决不当副班长是他和教练组的目标,他一直在和教练组、队员们争取好的名次。

  换位是种磨练

  从队员到助理教练,王维满一直没有和守门员这个位置离开过,而本赛季最后六轮王维满却被推到了主教练的位置上。对于这段经历,王维满说这对他今后的执教是种磨练。

  对于守门员教练和主教练两个位置,王维满通过自身的经历认为这是两个角色差别非常大的位置:“主教练要从全局、多角度地考虑问题,而守门员教练考虑的问题则更专业一些。”对于这段主教练经历,王维满说对自己的磨练非常大,自己在明年不论在队中做守门员教练还是在其他位置,这段执教经历都会让他受益匪浅。

  付出才会进步

  在风风雨雨中,贝莱特队终于还算平安地走过了这个赛季,当记者请王维满对贝莱特队明年的工作提出一些期望时,王维满认为付出最重要。

  王维满说,不管是教练还是球员,每个人都应该拿出100%甚至200%的努力为这个球队付出,才能对得起青岛足球、对得起俱乐部、对得起自己的职业道德,而离开了这些,成绩、进步都是空谈。本报记者韩光亮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