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魏新/石俊聊天实录:力帆败在换帅 赌球像打麻将(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持人:阿里汉走了之后,国家队的人选没有定下来,对于国家队来说可能是越早越好。两位觉得下一届的主教练是倾向于外教还是国内的教练?
   魏新:从我自己来说,国内的教练也可以考虑,中国的几年职业化,再加上中国和国外信息的交流,非常快,不能说意识上落后,从这个角度上说,国内的教练也有好处。

   主持人:国内的主教练目前也都是中超,中甲联赛中比较好的教练,如果说从本 土选择一名主教练,哪几位是最合适的?
   魏新:国内像朱广沪应该可以,其他的都挺好,就是说现在朱广沪在带队,在前面一点,有些教练现在没带队,或者当助理教练什么的,都还是比较有能力和有实力的教练。

   网友:未来几年国家队把培养新人作为比较重要的任务,像石俊这样的年轻队员,石俊你认为自己未来几年内去国家队的希望有多大?自己有没有那样的目标,多长时间我要进国家队?
   石俊:进国家队是我从小以来的梦想,有机会一定会努力争取。

   主持人:石俊没正面回答网友的问题,网友问的很具体,有没有给自己一个目标或者是未来几年之内一定要成为国家队的一员?
   石俊:三年之内。

   主持人:国内最欣赏的?
   石俊:海东。

   主持人:自己跟他很接近?
   石俊:海东是国内典型用脑子踢球的队员。
   魏新:海东是几朝元老了,反过来看,国家队还是存在着一些问题。

   主持人:我们应该多聊一些中超的比赛,二位作为球员,中超联赛和甲A究竟有没有区别,或者说区别在什么地方?
   石俊:我想区别也不是很大。
   魏新:换了一个名字而已。

   主持人:作为球员,你们两个怎么认为?
   魏新:这个还没有以前好,足球环境,可能没有以前好。

   主持人:主要指什么?
   魏新:包括足协官员,还是投资者,对球员保障的少了,更多的是维护投资者和其他的他们自己的利益去了。

   主持人:中超联赛感觉到球迷的拥护比甲A是更加热情还是下降了?
   魏新:中超今年出了这么多事,这样那样的事之后,大家觉得中超也没什么实际的意义了,再加上成绩不是很好,很多的球迷都离开了球场。

   主持人:从比赛的质量上讲,中超和甲A有什么改变?
   魏新:至少可以肯定一点,水平并没有真正的提高,这一点应该肯定。

   主持人:从一个非常直观的角度看,他们的感觉就是球队的数量减少了,球队数量的减少对整个联赛有什么影响吗?
   魏新:数量的减少对联赛的影响不是很大,关键是你制定联赛的制度还有怎样来管理俱乐部,俱乐部的水平和队伍水平的提高应该在这方面决定,并不是球队的多少来决定的。

   主持人:今年的中超比赛赛场上也出现了不和谐的因素,怎么评价中国裁判的水平?
   石俊:有一些裁判有一些误判,有的时候并不是他的道德的问题,有的时候完全是个人水平的体现。

   主持人:除了裁判这方面的问题,我们知道北京国安队的罢赛,引起了一场假球的风暴,重庆力帆俱乐部的老总在这个问题上是采取一种从媒体角度上来说是相对属于保守一种立场,所以作为力帆的一员,二位在球员的立场上怎么看?
   魏新:我的观点认为,可能对足协的一些震动,深化改革,用阎世铎主席说的话,要改变以前的状况和问题要改变,现在也不知道他最后的结果会是怎么样,还是仅仅这个事情一带而过,或者是什么,不知道以后改革在哪些措施上会改变,怎样来改变。作为球员我们什么都不知道,我们只能踢球,很多事情都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在操作。
   石俊:我觉得中国足球改革是势在必行,但是像魏新说的具体他们怎么操作,尤其是像我作为年轻球员,只好管好我自己踢好球,也只能做到这些。

   主持人:今年的中超联赛也出现了很多比赛中的一些传闻,这个问题被非常尖锐摆在桌面上,甚至上十个球队有多少在赌的情况,作为球员怎样看待这个事情?据你们的了解,中国球员是不是存在很严重的这些的问题?
   魏新:赌球像自己在家里面打麻将一样,并不是买什么输,比如说意大利和英格兰,爱好者支持一个球队,我去买它,真正打假球的那种队员我觉得是很少,不像媒体说的那样。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