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尤重回沈阳忘记不快 指出中国队输球根本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22:59 沈阳今报

  记者 马骋/文

  今报讯 加纳射手阿尤目前凭借着17粒进球高居射手榜首位,昨天这位前金德队的外援随着上海国际队在五里河体育场进行了训练。阿尤在训练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与金德俱乐部并不是仇人,从前的不愉快已经过去,而能够蝉联联赛的金靴也是自己实力的体现。

  阿尤上赛季在沈阳金德队表现优异,以14粒进球成为沈阳足球队历史上的第一位联赛最佳射手。但随后阿尤与金德俱乐部因为10万美元进球奖金一事闹得很不愉快,一气之下便远走上海国际,更是一度准备将金德俱乐部告上国际足联。昨天,阿尤谈起此事时很平静地说:“去年金德俱乐部不支付我进球奖金让我很气愤,但是事情已经过去那么长时间了,我也放弃了把他们告上国际足联的想法,就当是自己吃了一次大亏吧。我跟沈阳金德队并没有仇恨,我有很多好朋友都在那里踢球,这次重返沈阳刚好可以跟他们好好聚聚。不过作为职业球员,无论哪场比赛都必须全力以赴,与金德队比赛也是如此。作为前锋,为自己球队取得进球是我的职责,所以在明天的比赛中我仍然会努力进球。沈阳是我来到中国的第一站,对于我有着特殊意义,我至今仍热爱着这座古老的城市。”

  谈起目前年轻的金德队,阿尤说:“这支队伍变化太大了,很多队员我都不认识。不过从首回合在上海的比赛来看,这些年轻球员很有潜质,但是缺点就是缺乏大赛经验,不能在比赛中始终保持高的竞技水平。但是金德队会在不久的将来变得很强大的。”

  目前在联赛只剩一轮的情况下阿尤已经打进17球,进球数领先第二名4球,几乎肯定摘取射手王。阿尤谈起最佳射手一事时表示:“目前联赛还没结束,谈最佳射手一事还早了些。不过这两个赛季我的进球数很多,运气是一方面,另外我认为中国联赛的水平并不低,这里也有很多极具天赋的球员,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坏毛病,那就是不善于动脑筋,在场上缺乏想象力,往往是教练怎么安排就怎么做,缺乏对比赛的阅读和理解力,这可能是中国足球面临的最大问题。至于中国后卫,他们有身高有力量,防守技术也相当不错,但常常注意力不集中,而这对我们前锋来说真是大好时机,这也是制约中国足球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中国队在很多国际比赛中就是这个原因才输球。”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