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里河最终等来辽宁队 金德本周上演告别演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4:59 《足球》报

  在中国足球遭遇2004年的寒冬之后,即使曾经是有“福地”之称的五里河也难以迸发热情的火花。因此,在这样一个环境下,五里河已经不再像往日那样让辽沈两队朝思暮想。

  2005,辽足重返五里河几乎已经没有任何悬念,因为沈阳金德也失去了继续与辽足玩下去的精神头,面对终于哭着喊着实现了重回五里河的辽足,金德却要潇洒地挥挥手说“ByeBye”了。

  金德本周上演“告别演出”

  到2004年赛季结束,沈阳金德与五里河体育场当初签订的三年合约刚刚到期。原来在年初时候传来的消息是五里河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足球分会场将从2005年开始重新修建,为此从那个时候金德便着手下个赛季迁到外地的打算。也正因为如此,眼下传出的沈阳金德将在明年南移至湖南长沙的消息,沈阳的圈内人士都并不觉得稀奇。本周六,沈阳队将在主场迎战上海国际队,这也很可能将是金德俱乐部最后一次在五里河进行主场的比赛。因此,金德俱乐部已经决定,最后一役继续请球迷免费入场,同时也将在五里河现场搞一个小小的告别仪式,俱乐部准备了一些签名足球将送给前往五里河观看比赛的沈城球迷。与此同时,沈阳也有一些球迷组织准备利用最后的机会向沈阳队发出挽留,希望金德俱乐部能考虑明年继续将主场安扎在这里。

  辽足启动明年主场方案

  虽然联赛还没有结束,但是辽足总经理吕枫已经开始着手启动明年重回五里河的相关方案。首先便是为了能够完成返回五里河的最后一步:正式签约,辽足必须要解决好与抚顺在年初签订的三年合同。近日,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也亲自出面帮助辽足协调此事。据了解,辽足俱乐部的意思是,不打算终止与抚顺的三年合同,而是往后顺延两个赛季,就是说等着五里河在2007年整修的时候再重返抚顺。但是出于对抚顺的回报,辽足明年打算把中超杯、足协杯的主场安放在雷锋体育场。除了积极与抚顺方面协调之外,辽足开始与当地电视台就明年主场转播、广告一事进行洽谈。一位辽足官员透露,不管金德明年是否还在五里河打主场,辽足都要提前展开这些主场运营的方案,从现在的形势看,明年即使回到五里河球市前景也肯定不乐观,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甚至希望金德能够留在沈阳,这样可以互相竞争达到刺激球市的目的。

  五里河准备与辽足合作

  左手握辽足,右手握沈足,这是沈阳市体育局下属的五里河体育场的最理想愿望。事实上,在2003及2004两年,辽足俱乐部在与五里河体育场的几任场长进行沟通时,对方都表示希望同时接纳辽沈两队共同作战五里河。辽足明年在五里河打主场已成定局,但记者了解到,双方采取的合作不是像前几年金德那样只是支付场租然后打比赛的简单形式。而是辽足准备与五里河体育场联合成立一个产业开发公司,双方共同运作有关的商业比赛甚至是一些商业演出活动,这样可以使双方都有更大的利润。而对于金德明年是否与辽足共用五里河的问题,昨天,五里河现任场长郑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五里河已经几次向金德提及明年是否继续续约,但直到目前,金德方面仍然没有回应,与辽足已经来了多次相比,金德俱乐部一次也没露过面。对于金德可能在明年远走长沙的可能,沈阳市体育局有关领导也表示,他们会尽全力挽留沈阳队,希望他们以沈阳足球大局为重,不要离开家乡。但一位官员也表示,在哪里打主场,这最终还是由俱乐部自己决定,政府也不能干涉这种企业行为。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