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经纪人讨债讨出偷税案 深圳健力宝懒得搭理李誉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2:07 《足球》报

  李誉鸿讨债讨出“偷税案”

  记者麻小勇深圳报道 麒麟足球经纪公司的经纪人李誉鸿将深圳健力宝俱乐部拖欠外援薪水的状告上了中国足协,12月2日,本报记者通过国际长途联系上了正在巴西的他。

  《足球》:这一次你把健力宝告上中国足协是为了打官司吗?

  不是的,确切的是备案,让中国足协知道,麒麟足球跟健力宝足球还有经济上的纠纷,同时以后有据可查。健力宝欠我的这笔钱已经快有两年的时间了,如果这个时候还不讨的话,过了两年的期限,从法律上来说,就意味着当事人放弃申诉,那就追也追不回来了。所以我这次把这个事情弄到中国足协,就是想有个备案,以后也没有人可以赖得掉。

  健力宝欠了你多少钱?

  这个具体的数字我们不能说,但是我可以告诉你,这几名球员的租借费、安家费、一年里球员家属来往费用、以及球员的薪水都没有付清。球员和他们的家属来回都是坐商务舱,从巴西到中国一年就是30来趟,这些钱都是我们垫着。

  你有拿不回这笔钱的打算吗?

  应该说有这个心理准备吧,但是我相信这笔钱最终还是可以拿回来。如果俱乐部要转让,那么中国足协必须在它清算完以前的债务之后才可以转出去,也就是说,如果中国足协不把这个工作监管好,那以后就是中国足协的责任了,中国足协要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办事,即便俱乐部最后破产,还可以拿球员转会的钱来偿还债务。这也是我为什么在中国足协备案的原因。

  在这两年里,俱乐部一直没有跟你联系吗?

  有,一直有联系.其实我和张海、叶红汉的关系不错,你也知道,张健、朱广沪都是我的好朋友。所以我一直希望通过大家相互之间的关系来处理这件事。

  具体有多少次和他们老板的见面?

  应该有10次吧,其中跟张老师(张海)就见了4次,经常一谈就是三四个小时。

  张海怎么跟你说的?

  他说:“有什么事情可以找我,拖欠这么长时间,真是不好意思”。张老师答应我都有五六次了,见面或者通过电话,他还经常请我亲自去他广州的办公室,那座很高大的健力宝大厦里。我以为凭借我和健力宝这么多年的关系,不会因为这种小钱闹翻了脸,但是没有想到他们一次也没有兑现。

  你最近一次跟他们联系是在什么时候?

  今年八九月份的时候见过一次叶红汉,当初他刚刚接替张海的位置上任。他最后答应说要给我们钱,只是公司实在没有钱,如果可以的话就从10月份开始支付,一直到12月底给我们付清,最后我们要他们一次性付清,他们办不到。我只好去了中国足协。

  这件事你之前跟健力宝说过吗?

  说过,实际上我每一次作决定之前,都会先跟健力宝打招呼。今年年初我跟张海谈的时候,他跟我说,今年是我们夺冠的关键时刻,这个时候我们有外援要签,请不要闹上去。他们担心我一闹,中国足协就取消深圳队的外援引进资格了。年中,他们有很大夺冠希望,俱乐部又请求我不要起诉,怕节外生枝,一拖再拖,也就拖到现在了。

  你给中国足协交了什么材料?

  我没有交全部的材料,因为你知道很多时候俱乐部交到中国足协的都是小合同,而不是真实数字的合同。这些合同只是给足协一个交待。真正的合同在我们手里,才有我们一些具体的转会金额或者报酬之类的资料。这也是我为什么现在还没有向国际足协申诉的原因,一方面不希望用国际足联来压足协,另一方面也因为国际足联在仲裁之前,必须收到全部真实的合同,我不想把事情闹得那么僵。

  俱乐部为什么这么做?

  我想还是跟中国足球一直以来的操作习惯有关,有时候俱乐部是通过他们在海外的账户直接给我们付帐,而且一些双方谈定的数字并不适合于公开,这样可以避免支付很大一笔外汇税和所得税。

  中国俱乐部和外援之间经常有纠纷。

  是啊,中国足球在外援转会方面,不但没有进步,反而退步越来越快。我们跟别的国家做生意都不会这样,跟日本俱乐部做生意,说好5天内结账,结果三天不到他们就会把钱转过来了。

  健力宝懒得搭理李誉鸿

  记者麻小勇深圳报道 李誉鸿把健力宝告到中国足协几个月了,但健力宝俱乐部似乎没有人把这事当回事。不管是俱乐部的普通工作人员还是总经理或者前老板张海,一概抱“不知详情”的态度。

  12月2日下午4点,记者来到健力宝的笔架山训练基地,此时健力宝的训练已经进入尾声,记者堵上了朱广沪,问起李誉鸿的事情,作为当时外援转会的主教练,朱广沪回避了,“我不清楚,有事请你们找俱乐部去问吧。”他随即走开。

  下午5点左右,记者赶到健力宝俱乐部在深圳市上步南路1001号锦峰大厦24楼的办公室。一出电梯记者就看到橙色的健力宝足球俱乐部的标牌在灯光的照射下散发着光彩,通道的一头通往健力宝俱乐部,另一头则通往同属于健力宝集团的深圳健力宝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还有一家叫深圳市盈泰森投资有限公司和它并列)。和实业公司门口灯光明亮还有接待小姐相比,俱乐部大门的入口显得昏暗许多。

  走进俱乐部的办公室,偌大的办公室里面,只有三五个人在工作, 跟副总廖见明聊起李誉鸿欠薪的事情,这位今年刚刚上任的副总经理,几乎是一问三不知。总经理张健办公室的门关着,工作人员说他没在,出去了。俱乐部上上下下这几天为庆功宴的事情忙晕了头,有人在电脑上忙活着方案,有人的桌上堆着一堆请柬,接待着前来领票的单位。没有人关心媒体上的报道,记者问到此事,员工的表情都是一脸茫然。

  这里看来了解不到什么详情了,于是记者电话联系上张海。这几天一直在北京忙生意上事情的张海,听说了有关此事的报道之后,对记者说,“不清楚,再说我现在不管俱乐部了。”在记者的再三坚持下,张海表态:“当时他们四个球员签了200万美元,中间有人没打上一场比赛,有人打了一半退了,你说他们值吗?”

  记者转而联系上张健,张健有些诧异:“当时负责签约的是顾凯,我只是集团派来的代表,具体事情你不应该问我啊。”“我问过张海了,他说不知道。”“怎么可能他会不知道?他是老板,那些钱都是他给的啊。”张健反问记者。“这个钱到底怎么还?”“我是打工的,我哪知道这钱从哪里拿,你们去问张老师吧!”张健给记者指出了该问的对象。

  工作人员、总经理、前老板,没有人对此事作出一个解释。不过还是有熟悉内情的人士透露:“去年联赛初期,健力宝来了四名巴西外援,除了原来的堤亚哥和内尔松之外,还有盖尔和马科斯(此马科斯非之前曾效力深圳的马科斯),盖尔在队里呆了好久,但是一直没有和俱乐部签约。马科斯也是代表球队打了几场之后,被辞退了。”不过深圳的记者都知道,健力宝在去年年末的时候,并没有给离队的堤亚哥和内尔松付够钱。

  一名健力宝的高层人士在私下告诉记者,他们拖欠对方的钱不给是有理由的:“内尔松去年在健力宝要60万美金,今年到了深圳科健,总共不到10万美金,中超和中甲也不会差这么多吧,你说我们是不是冤大头。还有堤亚哥,明摆着状态一直在走下坡路,但是要的钱一分不少,明显是不合理的。”之前在深圳科健罢训的时候,本报曾报道内尔松被科健俱乐部拖欠了8万美元的薪水,看来基本上和前言相符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