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最后的悬念:申花四川青岛都不想成倒数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1:45 《足球》报

  作为上个赛季的冠军,申花队在今年屡遭“凌辱”,如果最后一轮再输球的话,他们将创造中国联赛的一个历史:卫冕冠军成为第二年的倒数第一。“面对已经没什么斗志的辽宁队,如果再赢不下来,我们的脸还往哪里搁啊?”昨晚,申花队一名队员在电话里大发感慨。话虽简短,却意味深长。

  “是吗?我们还会成为倒数第一?”申花的一位主力队员对记者的话有点不大相信 ,在听了记者的分析后,他才恍然大悟,“肯定不想出丑啊!我们绝对有能力赢下辽宁队。”他们有如此的信心是有原因的,由于在上一场比赛中拿到了黄牌,辽足将有徐亮、王亮两名主将缺阵,“肇俊哲要走,对他们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你看看他们上一场打天津就知道了”,这位球员给记者如此分析。

  对于申花而言,赛前好消息不断。在人员方面,除了上轮停赛的孙吉复出外,阿尔贝茨、马丁内斯两名外援目前状态也在逐渐恢复。更为重要的是,因伤休息了两个月的张玉宁也开始参加全队合练,出身辽宁的他在过去两个赛季中,是攻破辽宁队大门次数最多的申花球员。来自教练组的消息是,不排除在周六比赛中安排他上场的可能。另外,前一时间悬而未决的明年主帅人选已经确定,董事会已经基本同意让涅波继续带队。

  最近一段时间很少露面的楼世芳昨天出现在一个婚宴上,出席的还有吴金贵、眭建华等申花过去或者是现在的头头脑脑。利用这样一个场合,楼世芳颇有深意地表示:“有媒体说我12月4日联赛一结束就会下课,我在这里可以明确告诉大家,我12月5日也不会下课。”

  另外,这场比赛也是阿尔贝茨的中国告别战。已经彻底对中国联赛失望的阿尔贝茨已经定好了12月初返回德国的机票。目前德甲和苏格兰超级联赛的一些球队已经向德国人抛出了橄榄枝,由于父亲身体欠佳,他更希望能够在门兴附近找一家俱乐部效力,以方便照顾家人。

  在谈到为什么要离开时,阿尔贝茨失望地表示:“虽然我看不懂中文,但是我看得懂足球,我明白足球场上发生了什么事情。”让阿里牵挂的是上海球迷,据了解,上海几家球迷组织届时将举行规模宏大的告别晚宴,感谢德国人为上海足球所作出的贡献。

  冠城:四千万买来倒数第一?

  冠城俱乐部总经理李丹阳前段时间曾公开对媒体表示,“在足协的压力下,为了保证赢利,没有哪家俱乐部不在做假账”。在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李丹阳有些按捺不住道出了实情:“现在中超有一家俱乐部赢利吗?我敢说没有。为了能达到中国足协的目标,投资人每年都会从总公司那里拿出一笔钱来解决俱乐部的问题,每家拿出来的钱都很多,至少以千万计。”李丹阳进一步透露,虽然现在冠城总公司在财务上还没有统计出来,但是据他粗略估算,“倒贴的应该在4000万以上”。但4000万的投入有可能只换回一个排名倒数第一的结果——目前排名倒数第三,如果在最后一轮客场战贝莱特的比赛中输球,便有可能在积分榜上排名最末。据悉,俱乐部高层已经要求球队最后一场全力拼杀,“绝不能排最后”。

  整个华北地区这两天都笼罩在大雾之中,但这并不妨碍冠城队于昨天下午准时飞抵青岛。球队仍然选择住在凯莱酒店,因为去年下榻于此之后,他们3比1击败了主队。球队的排名让冠城常务副总唐兴华十分紧张,在这几轮比赛中,在冠城队比赛完场之后,唐兴华要做的第一件事便是打听贝莱特、力帆等队的成绩,“即使没有降级,我们也绝对不愿意背上首届中超副班长的‘恶名’。”

  球员们对最后一场比赛也相当重视,他们对目前的形势也相当清楚,“力帆很多轮没有赢球了,最后一轮虽然是客场,但是他们肯定会拼命,对我们来说,这场比赛一定不能输”,杨朋锋如此分析。对于冠城队来说,他们在赛前收到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今年表现出色的外援丹尼尔确认自己明年将肯定留在队中,瑞典人目前在足协杯中进球遥遥领先,他宣称,“要把这场和青岛的比赛当成是足协杯决赛前的最后演练”。

  贝莱特:可能重金“买脸”

  目前在积分榜上垫底的贝莱特队目标非常明确:全力拿下冠城,不当副班长。虽然在赛前没有明确向外界宣布会否提高赢球奖金,但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贝莱特方面肯定会在这场比赛中适当投入,并可能采用以往惯用的赛前一刻突然通知“加奖金”的方法。

  虽然贝莱特积分目前垫底,但形势并不是太差,只要他们最后一战战胜冠城,将肯定摆脱积分垫底的尴尬。主帅王维满在近日的训练中做了一些比较有针对性的调整,中前场的进攻演练成为了主要的训练内容。球队日前接到了一个好消息:中后卫王超伤愈复出。本赛季中段,王超因为肌肉伤病而被迫停训,一个月前,他到了日本治疗伤处,经过一段时间治疗,他的伤情明显好转,他已于近日归队。

  谈起周日的比赛,王维满表示,“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拿下冠城”。俱乐部方面同样对这场比赛给予了高度重视,俱乐部高层也已经跟队员谈过话,并要求:“最后的这场主场赛事不能让到场的球迷失望”。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