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丁内斯:明年继续留在上海 痛恨假球和赌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1:02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12月2日,涅波在训练结束后把马丁内斯单独留下来密谈,从教练房间出来后,马丁的情绪很不错。虽然日本J联赛和韩国K联赛各有一支俱乐部对他暗送秋波,但是马丁内斯却告诉记者,明年仍想当个“阿拉”上海人:“我对那些联赛没有一点兴趣,我的第一目标还是申花,希望能继续留在上海。”

  虽然对于中超环境有颇多微词,但马丁内斯对在中国赚钱却并不回避。每天训练结 束后,一辆由专人负责驾驶的奔驰车按时把他送回公寓,而在洪都拉斯,他的座驾仅仅是一辆丰田。在上海,只要能进球他就可以获得自己想要的生活和足够的尊重,而在中超进球对马丁来说并不是太困难的事。

  从今年年中开始,马丁内斯的经纪人就开始与申花商谈续约,去年曾有外省俱乐部想租借他,但马丁除开上海哪也不想去,而且对方也无法满足他的年薪要求。“明年我最好能继续在申花效力,外地俱乐部我不会考虑。除非有比申花更好的俱乐部”,马丁说,“今年我们教练换得太多了,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球队的发挥。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习惯和要求,频繁的变化让球员有些无所适从。现在这位俄罗斯教练带得不错,如果能给他足够的时间,成绩一定会有一个回升!”

  对于中超环境的持续恶化,马丁有着深深的忧虑,“申花今年成绩不好,其中肯定有裁判的问题。一个问题裁判可以毁了一场比赛,也影响球员的正常发挥。”不过他却不愿意举出具体的例子,因为他还想在这里踢下去,但说起“黑哨”这位洪都拉斯前锋显得异常气愤。

  相对于黑哨,马丁对赌球、假球更加深恶痛绝,“这是有违奥林匹克精神的,不仅仅出卖自己的良心,而且还出卖了整支球队。”他伸出双手做了一个被束缚了样子:“在洪都拉斯,一个裁判如果出现三次误判就要受到降级处分,并根据问题性质来确定受罚时间;如果是球员踢假球,性质更加严重,将面临终身禁赛的处罚,甚至会铐起来扔进监狱。”

  在中国的第一个赛季,受停赛和伤病的影响,马丁只进了8个球;第二年,他曾发出誓要进15个球,最后终于不负众望打进14个,而且没有一个是点球;第三个年头,他目标仍然是15个,但赛季即将结束,他的进球却只有可怜的6个。“明年如果我继续留在这里,再也不会立这样的誓言了。”马丁有些沮丧地说。

  他表示,今年的确是让自己最伤心的一个赛季。“我在中国三年,第一年和今年是最难过的。”第一个赛季,马丁内斯在首场过后就被停赛五轮,后来在训练中又被队友铲伤,堪称祸不单行。“如果说第一年我还不了解中国,那么这个赛季就让我更糊涂了,申花居然从冠军跌到现在这个样子,在我曾经效力的球队中还从未碰到过如此的大起大落。”

  马丁内斯认为导致球队出现这种巨幅震荡的原因之一,就是联赛大环境不是很好。“一方面是前面说的裁判的问题,而且今年联赛安排也非常不合理。有时候联赛非常密集,而更多时候是我们状态刚刚上来,联赛却又突然暂停……”他无奈地一摊手。看来,三年时间仍没有让马丁适应中国足球特殊的“国情”。如果出现三次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