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尔贝茨离去让申花教练惋惜 队员给予他高度评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47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报道 “阿里真的好,可惜他已经老了。不过要是人家真的年轻几岁,也不会来这里了!”说起即将离开球队的阿尔贝茨,教练奚志康不无佩服而又充满遗憾地说道。实际上,正是因为阿里的年龄问题,申花才放弃了与他的续约。

  2日下午的射门训练,阿尔贝茨的射门质量很高。“阿里的射门在我们这里绝对好,有力量而且强烈旋转。”一位队员训练后和记者聊起阿里时如是说。不久后就要离开上海, 这段时间阿尔贝茨将他在上海的很多东西都留给了比利时队医尤根,手续也基本上办好,只要到时候把行李带上就可以回德国了。但是,在训练场上,这位德国人却看不出马上就要离开。训练中,一位球员有些偷懒,阿里走上去作出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告诉这位队友,这样会影响别人的情绪。训练中,他还会很认真地和队友通过“剪刀石头布”来确定哪方开球。

  “不管是训练还是比赛,阿里都非常认真,他是球队的灵魂。如果说他有什么缺点的话,那就是他的体能。”阿里的体能问题让每个带过他教练都很头疼。“他的体能很难在90分钟里兼顾好防守。如果是其他队员,问题很好解决,体力不支的时候换下来就可以了,或者干脆不让他上。”一位队内人士说:“但是阿里不同,没有一个带过他的主教练有胆量把他放在板凳上,甚至把他换下来都是不可思议的。没有他,申花损失的不仅仅是一位进攻的组织者,更重要的是队员们的信心也受到了影响。”

  但是,申花队今年成绩不好。也有队员私下对阿里提出了批评:“你看客场打大连,他没有上我们的防守反而好了。他在场上没有体能去完成防守,这一直是我们防守上的一大软肋。”这样的声音在球队中绝对不是少数。申花队员们在欣赏阿里的同时,也为他的体能感到惋惜,这是一种很矛盾的心情。

  “他是我们球队中唯一敢在场上或者训练中教训队友的领袖,如果他是一名中国球员。他在球队中应该是绝对的精神领袖。我们球队也会上一个台阶。”球员们私下议论。其实,当初吴金贵将他引进到中国联赛时,就是准备让他担任起年轻的新申花的领袖。但是,因为语言和文化上的差异,阿里一直没有成为球队的真正意义上的老大。“不过,他的确值得尊敬的!”一位申花队员说。

  中超外援去留意向

  俱乐部 撤离 留守 待定

  健力宝 奥泽亚斯

  马里科 吉马 -

  鲁能 阿尼奇 - 韦德克、弗拉德

  实德 扬科维奇 - 西历亚克

  安迪尔森

  国际 - 阿尤

  阿尔西诺

  库拉 -

  辽宁 萨维奇

  雷比 - 阿比奇

  康师傅 哈茨科维奇

  马拉 - 加利

  金德 萨姆 希德 埃孔

  国安 - 阿莱克斯

  凯奈谢伊 耶里奇

  申花 阿尔贝茨 马丁、维拉 -

  冠城 李庆洙 丹尼尔 潘塔

  力帆 多莫科斯 舒马赫 伊万

  贝莱特 赫罗夫卡

  尤瑟夫 - -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