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尝着冠军甜蜜却忍受精神煎熬 黄云峰:我不配做父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4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刘林深圳报道 要找一个因欠薪而生活惨淡的球员个案,深圳队中简直能抓出一大把,而黄云峰,这个刚刚成为父亲的男人又首当其冲。

  在深圳健力宝的笔架山基地里,停放着两辆宝马和一辆大切诺基,他们分别是李玮锋、李毅和杨晨所有。除此之外,深圳队就再也没有队员能拥有这么好的车了。“在整个中超里,我们队肯定是有车一族最少的。”深圳队一位队员说。“除了他们三个,其他他人哪 有这个实力啊。连大智都没买车,现在出去打车的都很少,大多数都是坐大巴和中巴的。”

  这确实是实情。作为中国社会中公认“先富起来”的一批人,现在这些球员中打不起车,交不起电话费的大有人在,甚至已经有人张罗着问亲戚朋友借钱。“这有什么奇怪的,一个正常的白领七八个月拿不到工资会是什么情况,不也一样要举债度日了?”一位主力替补反问记者:“马上就要过年了,我们怎么办?”

  与其他队友相比,健力宝队中那些刚刚做了父亲,又或者刚刚交了钱买房子的队员会首当其冲,成为经济最窘迫的人。来自广西、家在重庆的黄云峰就是最典型的例子。黄云峰的妻子刚刚生了个儿子,正是用钱的时候,黄云峰不但没钱拿回家里买奶粉,还因为自己本身没什么积蓄,反而要向家里要钱。被队友称为“老黄”的黄云峰,曾经非常痛心地告诉队友:“我的心情真的很难过,觉得自己简直不配做一个父亲。”像黄云峰这种本来就不是明星,甚至在被淘汰边缘的球员,在朱广沪手下尝到了冠军的甜蜜,却因为本身没什么资历和金钱积累,而痛苦地忍受着精神上的煎熬,无情地反衬出中国足球的苍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