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耀坤反击流言 国内转会大门悄然打开实德按兵不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8:21 大连日报

  近日有外地媒体爆出实德队张耀坤明年可能转投武汉一支球队的报道后,引起当事人张耀坤极其愤怒的辟谣反应,一句“那绝对是假消息”显出大坤很无奈。实际上,这只是每年开启国内球员转会市场时,在一定知名度又适龄的球员身上经常发生的一幕。

  而在张耀坤愤怒应对假消息的时候,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了张恩华——即上述消息中介绍大坤“转会”的中间人。张恩华接电话时身在天津,他几乎被气笑了:“这完完全全是 条假消息,造假的人怎么竟会把我们俩联系到了一起?”

  按照中国足协的国内球员转会规定,虽然从12月1日开始,国内球员即可提出2005年的转会申请(12月31日由中国足协公布转会上榜名单),但由于转会这个词对于球员来说太过敏感,加之国内目前非常复杂的足球环境,很多有机会转会的球员在这个问题上慎之又慎,即使决定转会,也会在最后关头不见兔子不撒鹰。

  而就转会来说,实德队更为特殊一些,从记者了解的情况看,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导致现在转会大门打开但实德队员暂无人反应的现象:

  首先是中超联赛还未结束。在没有名次的压力下,实德队在本赛季末开始大力打造年轻阵容,一些原来的主力队员最近几场比赛一直作壁上观,在不经意间给所有队员都施加了压力。球队推出的全新的竞争上岗机制让谁也不敢掉以轻心,大家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训练,好好准备最后一场对深圳队的比赛,“至于转会的事,等打完比赛再说吧!”一位队员对记者说。

  其次是越变越糟的国内足球环境,让队员们对未来、特别是对陌生的环境缺乏安全感。实德队一名主力队员告诉记者:“作为一支老牌强队,实德队不是谁想来就能来的,球员在这里的发展和上升的空间肯定要大一些,今年国内足坛出了那么多的事,虽然实德队也受到了一些影响,但球队还是比较稳定的,如果明年转会到了一支很乱的球队,谁知道到头来自己会变成什么样?”虽然在实德队中有安全感,但出于其他的一些原因,也的确有队员在转会这个问题上有一定的想法,“在中超球队中,实德队员的收入并不算高,和鲁能、申花这些球队当然没法比了,你说,如果有这样的俱乐部邀请你,你动不动心?”一名队员这样对记者说,他接着半真半假地说:“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你能说心里都没有想法吗?不过现在这个敏感时期,谁敢提?”

  最后一点是,现在距离转会申请截止(12月29日24时)还有一段时间,即使真正想动一动的人,也还要在这一时间里观望、联系、洽谈价格待遇等等,从以往的事例看,真正实现成功转会的队员,往往要到临近29日这个期限到来前敲定转会事宜。在这之前,球员除了和新东家谈好条件外,还需要和老东家理清账目。当然,按照中国足协今年新颁布实施的转会办法,年满25岁的国内队员提出转会时,要先取得老东家的同意,而非往年的可以直接向中国足协递交转会申请,据说这在保障俱乐部利益的同时可以最大限度地限制转会市场出现的漫天要价问题。而显而易见的是,俱乐部在有了这个尚方宝剑后,也给转会球员套上了紧箍咒。举例来说,如果辽足俱乐部就是不放,肇俊哲这样的适龄球员要想转会也只能徒叹奈何。文/本报记者牟晓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