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欲在联赛后向实德系开刀 重拳打击G7与假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1:40 东方早报

  首届中超即将谢幕,中国足坛将不可避免地迎来一场声势浩大的“内战”。4日的中超最后一轮落幕后,中国足协和G7改革派都将召开各自的高端会议,而会议的内容几乎都是如何挫败自己的对手,一场围绕权力与利益争夺的生死较量将会全面升级。

  足协重拳打击G7、假球

  根据中国足协制定的改革实施计划,在最后一轮中超结束后,中国足协将首先召开一次由各地方足球协会代表参加的改革小组会议,参加会议的除了改革小组的领导成员外,还包括入选改革小组的7名地方协会代表。在这次会议上,中国足协将要逐步加强足协有关部门以及各地方协会对俱乐部的管理制度,而商讨如何更有力地打击某些俱乐部在假球、赌球以及派系问题上的“罪行”也将成为这次会议的核心内容。

  中国足协以上涉及到的两个核心内容几乎就是将矛头指向了G7联盟,派系之争是足协需要解决的第一个问题。中国足协将争取各会员协会的意见来瓦解“实德系”和“张海系”,并成功瓦解G7联盟。中国足协也用心良苦,好在得到其他中超俱乐部的支持。如果斗争彻底,中国足协将不会担心G7成立新联赛的忧虑。

  与此同时,假球、赌球的问题也将成为中国足协打击G7的一个重要方面,目前足协方面已经将第一刀瞄准了实德系中的四川冠城。此前冠城俱乐部总经理李丹阳曾公开说过“没有哪家俱乐部不做假账”,足协也将会以此为突破口,揭开俱乐部的更大伤疤。

  G7建议重新改组中超

  G7联盟在这段期间也没有闲着,他们一直在请英超联赛的设计者欧洲德勤公司推出他们对于整个新联赛的架构和规划,并且包含非常详细的规则、法规等细节。12月4日,以大连实德为首的7家俱乐部投资人代表将再次聚首北京大宝饭店,召开第四次投资人会议,7家俱乐部的代表将会针对阎世铎以及郎效农近期发表的一些言论进行回击,同时将对此前中国足协公布的联赛预算提出质疑。

  德勤公司推出的“新联赛”将会对世界各足球发达国家足协与俱乐部之间的定位进行阐述,并且对职业联盟非盈利性机构的定位以及分成模式进行详细讲解。这些内容在经过讨论后将形成书面文件递交到中国足协甚至是国家体育总局,并向社会公布。据了解,G7改革派准备参照这个计划来剔除足协在联赛中的主导权,以让俱乐部在其中获得更多的利益。

  (早报记者 周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