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改革派打造独立新联赛 足协G7联盟打响冬季战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1:01 沈阳晚报

  12月4日,首届中超将进入到最后一轮,在中超谢幕之后,中国足坛将不可避免的迎来一场声势浩大的“内战”。在中国足协和以大连实德为首的 G7联盟这两大阵营中间,一场围绕权力与利益争夺的生死较量将会全面升级。据悉,在4日的中超最后一轮落幕后,中国足协和 G7联盟都将召开各自的高端会议,而会议的内容几乎都是如何挫败自己的对手。

  足协:拿假球、派系向俱乐部开刀

  根据中国足协制定的改革实施计划,在最后一轮中超结束后,中国足协将首先召开一次由各地方足球协会代表参加的改革小组会议,参加会议的除了改革小组的领导成员外,还包括入选改革小组的7名地方协会代表。

  这次会议的一个核心内容就是商讨如何更有力的打击假球、赌球以及派系的“罪行”,中国足协涉及到的核心内容几乎就是将矛头指向了 G7联盟,如此针锋相对的出击,证明足协方面这一次已经做好了打一场“大仗”的准备。

  首先在派系方面,实际上,G7联盟就是由“实德系”和“张海系”为主构成的。足协也一直有着这样的担心:如果不能有效的打击并瓦解G7联盟,那么他们最终必定会形成一个利益联盟,操控联赛。因此,在这场较量中,打击派系成了中国足协的第一大战役。

  与此同时,假球、赌球的问题也将成为中国足协打击G7的一个重要方面,一位圈内人士曾向记者透露,“说实话,没有哪一家俱乐部能站出来说自己是一尘不染、干干净净的,也就是说,只要有关部门下决心查,就肯定能查出问题来。”

  据悉,足协方面已经将第一刀瞄准了实德系中的四川冠城,冠城俱乐部总经理李丹阳曾公开说过“没有哪家俱乐部不做假账”的话,足协也将会以此为突破口,揭开俱乐部的更大伤疤。

  G7联盟:抛开足协研讨独立新联赛

  12月4日,以大连实德为首的7家俱乐部投资人代表将再次聚首北京大宝饭店,召开第四次投资人会议。

  据记者了解,虽然在这次会议上,7家俱乐部的代表将会针对阎世铎以及郎效农近期发表的一些言论进行回击,同时将对此前中国足协公布的联赛预算提出质疑,不过,这些内容都还不是本次会议的主题,而这次会议的实际核心是G7联盟将就举行新的联赛进行更深入的探讨,表明坚决踢开足协的态度将是这次会议上G7联盟的一张王牌。

  据悉,在这次会议上,英超联赛的设计者欧洲德勤公司将推出他们对于整个新联赛的架构和规划,并且包含非常详细的规则、法规等细节。

  这份联赛计划书中,将会对世界各足球发达国家足协与俱乐部之间的定位进行阐述,并且对职业联盟非盈利性机构的定位以及分成模式进行详细讲解。这些内容在经过讨论后将形成书面文件递交到中国足协甚至是国家体育总局,并向社会公布。应该说,这一杀手锏对于中国足协绝对是难接的一招,毕竟目前中国联赛的很多方面还并不符合国际惯例,足协的问题也一样一针见血。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