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转卖6名老臣紧缩银根 球员得知消息不敢相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日,一年一度的国内球员转会大门已经正式开启,对于一些郁郁不得志的球员们来说,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他们寻求解脱的最佳时刻,而对于那些处于球队边缘的球员来说,他们又害怕被俱乐部挂牌卖掉,或者因无人购买而被迫退役。但是对于目前的金德球员来说,既有对下赛季的上岗问题不需要有太多担心得年轻球员,也有为了明年能有球可踢而四处奔波的老臣。昨天,金德俱乐部已经表示,队中的六名老将李毅男、张晓鸥、于波、张沈、徐洋、张扬将全部被俱乐部挂牌销售,金德俱乐部明年要打造一支更年轻的队 伍,队中已经没有这六名老将的位置。

  其实金德队本赛季已经是由年轻队员打天下了,除了相继被“废”的李毅男和于波外,只有现任队长张晓鸥和张沈两人的出场时间多些,而徐洋和张扬两人很少以首发身份出场,即使是作为替补,出场的次数也不是很多。按照金德队近两年的习惯来说,将这些老将甩卖也不是非常出乎人们的意料,上赛季结束后,金德队一下甩卖了球队的大半壁江山,包括陈波、杜苹、胡云峰、闵劲等老将相继被转卖,而金德队本赛季在联赛中的成绩也没有受到多大影响,一批1982年以后出生的队员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在中超联赛上有不错的发挥,所以金德作出这种大批“裁员”的举动也不意外。

  即将被转卖的这六名“老队员”其实都正值当打之年,除了1975年出生的张晓鸥外,张沈和张扬都是1978年出生,而于波、徐洋、李毅男更是1979年出生的,所以这些俱乐部中的顶梁柱同时被转卖,对球队肯定会有一定的影响。今年包括陈涛、王若吉等年轻球员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但金德队的防守却令人担忧,在原主力后卫李毅男和于波相继被勒令离队后,由汪强和王家铎组成的后防线显然不能令人放心,最近几轮的中超联赛中,沈阳金德队的丢球也确实不少,所以在转卖这么多老队员后,金德队的防守将成为大患。

  不得不指出的一点是,金德俱乐部之所以有如此决心卖掉老臣,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这些老队员的工资相对较高,他们六人的工资总和几乎达到了俱乐部全部工资的一半,而那些从二队上来的小将们的工资非常“可怜”,主力队员只有每月6000元,而替补队员只有3000元。所以将这些老臣卖掉,无疑会减轻俱乐部的压力,这对近年来投入越来越低的金德来说,也是一个无奈的选择。

  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何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现在还没有最终确定要转卖这些老队员,但是让队伍年轻化,更有战斗力确实是俱乐部的目标,经过今年一年中超联赛的锤炼,我们队中1982年以后出生的年轻球员已经挑起了球队的大梁,所以我们希望明年以更加年轻的队伍出战,使他们得到更多的锻炼。”

  即将被挂牌的六名老臣都表示自己已经从其他渠道获得了一些消息,但对俱乐部能否做得如此绝情还不敢相信,毕竟在沈阳队这么多年了,为球队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而且有着深厚的感情,如此被转卖显然难以接受。其中一位球员表示:“我想俱乐部不会如此狠心,我也不想离开金德队,毕竟沈阳是我的家,而且有很多亲戚和朋友,我不想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混日子。”而一位已经赋闲在家很长时间的球员向记者表示:“其实从俱乐部让我回家休养的那天我就想到了,今年赛季结束后我肯定会被转卖,其实这种俱乐部,走了也就走了,没什么可留恋的。我只是舍不得家人和朋友,但生活还要继续,我也不能就此不踢球了,所以不管到了哪儿,我也不会给沈阳人丢脸的。”(红彤彤)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