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尹明善:我有赌证将择时举报 中国足协难辞其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19 《足球》报

  记者付晓海重庆报道 “队员赌球”像躲在云层里的某种东西,忽隐忽现。谁手里有球员赌球的证据?重庆力帆俱乐部老板尹明善11月29日对记者说:“我们不能说是掌握了球员赌球的证据,更准确地说应该是材料,因为证据是在法律层面上的东西,所以我现在只能将其称为材料。”

  “你多次提到赌球是中国足球的一颗毒瘤,那你为什么不把这些材料送交司法机关 ?”尹明善一声叹息之后说:“我是一个宽厚的人,一个宽厚的老人。我确实不希望看到他们掉进罪恶的深渊,他们的家长把孩子交给我,我不希望看到他们的孩子在我的手上沦为一个罪犯,所以我还是选择了尽可能的教育,实在严重得不可饶恕才会考虑送交司法机关。”

  11月29日,当记者走进尹明善宽大的办公室的时候,正在大班台后面忙碌的尹明善,很细心地从桌上拿了一张名片给记者递了过来。我们的话题,首先就是司法介入赌球,而这确实是尹明善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不过,他很快就转移了话题,因为没法深入到具体。尹明善出于对球员的“关爱”而不举报,但按照司法部门的说法,俱乐部必须对本俱乐部的异常球员进行检举,否则将负知情不报之责。

  对于“赌球”的大面积扩散,尹明善认为中国足协难辞其咎。“作为中国足球的管理者,中国足协存在的最大问题是执法不严,违法不究。而这是一系列祸害的根源。大家都知道渝沈之战,所有人都明白那是一场假球,据说也找到了一些证据,但是最后还是不了了之,这就为打假球、打关系球开了个口子。此外贾秀全所谓的那个某某事件,查来查去最后也就不查了。又比方说龚建平那次,据说当时立案的并不仅仅是龚建平一人,但是找了一个替罪羊之后给上边、下边、群众一个交代之后又不把它继续搞下去了。对于知法执法者来说,应该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只要找到证据就应该一查到底,但是足协在这方面并没有做好,以至后来姑息养奸,导致假球、黑哨、赌球越来越严重,这一点中国足协难辞其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