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春城晚报:抬抬手放了有望留洋的球员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3:34 云南日报

  国家队失去了参加8强赛的资格,国足可以说彻底瓦解,但国脚们却显得有些“吃香”,郑智要到柏林赫塔试训、肇俊哲被苏超劲旅凯尔特人队看中,多家德甲球队钟情于杜威,李玮峰即将登陆亚平宁……然而就在这个“留洋潮”即将涌动的时候,却传出同一个声音,各国脚所在的俱乐部为国脚们都标上了一个高额的转会费,杜威200万欧元、肇俊哲130万欧元……

  中国球员有几斤几两,大家都很清楚,能够有高水平的欧洲俱乐部看上咱们,可以说是对中国球员的一个“抬举”,在欧洲比中国球员水平高的球员多的是,为什么这些俱乐部单单看上中国球员呢?道理很简单,看重的不是中国球员的能力,而是中国这个巨大的商业开发市场,姚明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然而欧洲俱乐部的青睐使得我们的俱乐部有些飘飘然了,无论有无真才实料纷纷标榜出高额的转会费,完全把这些欧洲俱乐部当傻子。

  各俱乐部各投资人口口声声说为了中国足球的发展需要改革,其实“地球人都知道”,中国足球的发展与海外球员的数量是不可分割的,所以要真的是对中国足球负责,即使现在做着“亏本的买卖”也值得,只有当在欧洲赛场上有一支强大的“中国军团”时,中国足球才可以说得到了真正的发展,所以,抬抬手放了这些球员吧,让他们走出去比现在与中国足协大谈改革要强得多。

  杨 杰(春城晚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