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明年中超依然四分五裂 亚冠主客场赛制成“主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4:03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2004年联赛即将结束,2005年中超的准备工作也已经启动。明年的中超联赛将有14支球队参赛,比赛场次相应有所增加,为了改变今年联赛“四分五裂”的状况,足协领导对明年的指示是“将首先保证联赛的连贯性,使之不再出现断断续续的情况”,但是据记者了解到的现实却并不那么令人乐观。

  2004年联赛编排中的最大问题就是国奥队和中国队的比赛,以至于中超“被迫”推 迟到5月份才开打。这期间中超又被分割成四个阶段以完成比赛,使得联赛的观赏性和吸引力受到影响。而2005年的联赛本来因为国足被淘汰,国家队任务少,可以成为“赛程安排连贯”的最好尝试,但是十运会、东亚四强赛都影响了联赛的连续性,而最致命的环节在于亚冠赛事。

  明年5月份在江苏南京举行的十运会是中超联赛必须让步的赛事,7月的东亚四强赛,由于该赛事为赛会制比赛,中超联赛也将暂停。亚冠赛对赛程的影响最大,亚足联明确告知足协,明年的亚冠联赛所有比赛都将采取主客场制,这样为了保证深圳队参加亚冠比赛,联赛依然会呈现出被切割的赛程安排。

  尽管亚足联最后赛程没有出台,但足协显然已经无法安排周三的亚冠而又照顾周末的中超联赛,一名官员表示:“打一次客场那么远,根本没法保证打了周三的亚冠,周末联赛还能照常打。”这也是足协目前最为头疼的地方。足协已经初步确定2005年的中超联赛将在明年3月份开打,但是具体的赛程编排,还是要等到亚冠联赛的赛程出台后再行研究,这样明年中超联赛被切割已经很难避免了。

  韩国联赛同样会因亚冠伤筋动骨。韩国足协上周与中国足协联系,希望中国足协12月上旬派人到汉城研究2005年2月份举行的A3联赛赛程,也有意谋求合作应对主客场的亚冠赛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