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正男回首中国联赛执教经历:至今愧对山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1:54 体坛周报

  金正男是公认的老好人,面对记者,他从来都是归功于他人,揽责任于自身。尽管他所率领的蔚山现代队在K联赛上下半年都取得了第3名,从而以总成绩第一名进军季后赛,但谈起球队取得好成绩的原因时,他呵呵笑着说:“我只是在旁边辅助球队而已,上场踢球的球员功劳最大。”记者问及球队中谁是功劳最大的球员?金正男也没有提及队中大牌崔成国或外援球星,而是说到球队中的“老么”后腰球员李昊,金正男说:“李昊绝对不粘球,传球很快,不喜欢出风头,是那种在背后默默处理各种脏活累活的工兵角色。”

  谈起自己在中国联赛执教的经历,金正男略微沉吟一下,说:“我在中国带队没有取得好成绩,所以没有任何借口可言。到现在我还是觉得对不起诚意邀请我执教的山东和青岛的两家俱乐部,还有一个遗憾是,当初如果我更有经验和能力,应该能带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记者提醒说,有很多有能力的外籍教练在中国以失败而归。金正男认为:“其实不仅是在中国,在任何一个国家,一个外籍教练执教球队,要取得成功都不是容易的事情。像我当初去中国的时候,隐约地认为中国和韩国作为邻国,应该在很多地方都很相似。而且山东地区与韩国的交流也特别多,但深入了解之后,才发现大家对事物的态度和思维方式都有着显著的差别。”

  金正男曾任统筹韩国足球发展之责的韩国足协专务,因此记者向他如何看待目前的中国足球危机。金正男说:“这样的危机,韩国也曾有过,也是每个国家或地区的足球发展中必然会经历的阵痛。我还是很看好中国足球,因为中国足球有很大的潜力,不仅有很多好苗子,也有愿意出钱的投资方。像中国足协最近组织一批08希望队球员留学德国两年,这在韩国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诚然,这样的做法也有其弊端,如年轻球员容易懈怠、丧失热情等,但这样大规模的组织球员到足球先进国家感受足球文化,接受先进足球理念的熏陶,本身是很好的。”

  “韩国现在运营国家队越来越难,因为俱乐部的利益,韩国足协别说是像中国这样挑选一批球员到国外留学两年,就是提前召集国家队集训都会遇到重重阻碍。”

  最后金正男还善意地向记者提醒说:“好想法未必就能取得好结果,中国足协选派年轻球员留学德国,应该采取优胜劣汰的方式,让这些球员们有危机感。而且最好不要在德国一呆就是两年,其间回国内打打比赛,或是去趟南美,让球员们感受不同的足球文化。”

  (作者: 宋青云 )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