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垃圾时间出乱子:力帆要做掉希佐?辽宁故意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16 体坛周报

  做掉希佐?谣言!

  特约记者王印毅重庆报道 力帆又输了,一下子跌出了前十,而且在还剩一轮很难有奇迹出现的情况下,希佐似乎认命了,据说28日晚间他对自己比赛中提前十分钟就拂袖而去的过激行为有些后悔,“老头也很可怜,现在他似乎完全超脱了,心态也平和了,”一位跟希佐有接触的力帆高层人士对记者说。

  毫不夸张地说,希佐把昨天的比赛看作了他面对的一场最重要的比赛。不过希佐也意识到自己在最危难的时刻已经缺少了很多支持,包括他的罗马尼亚同胞——希佐的贴身翻译,弟子舒马赫以及多莫科斯都对他怨声载道。所以在下半场看到力帆队像换了一支队伍以后,愤怒的希佐似乎有些认定队员有故意的行为,当下半场34分钟青岛队的白毅将比分扩大为2比0的时候,已经无法在教练席上煎熬下去的希佐拂袖而去,在全场数万人的注目中离场而去。

  希佐的行为与其说是反常,到不如说是绝望。在他离场时,全场没有嘘声,或许是大家对于希佐的心情能够理解。提前十分钟就离开的希佐没有立即走人,他一直把自己关在休息室的洗手间里,没有闷烟抽,他就生闷气。

  但力帆队员对他的不满倒更加强烈,“他太过分了,即便对比赛不满意,也不应该离场,就相当于打仗时的指挥,临阵脱逃意味着什么谁都知道,”比赛结束后,力帆上下对希佐的行为很愤怒,“我们这场比赛谁都是在真打,他犯不着这样。”面对外界对他们“阳谋”做掉希佐的质疑,队员都感到很冤枉,在他们看来,力帆队从来是一个没有小团体的队伍,“尹老板最恨的就是拉帮结派搞阴谋,这个时候谁敢挑头做掉希佐,何况希佐下课不下课跟我们利益关系不大,俱乐部天天说要好好打,我们何必犯病去做人家。”“我们这支队伍肯定不会去做教练的,过去老塔那么过分,我们都认真打自己的比赛,我们没有理由去做希佐。”

  力帆负责人陈宏也相信队员是清白的,在陈宏看来,队员们完全没有必要这么做,而且俱乐部也天天强调他们要竭尽全力打好最后两轮。据介绍,在力帆老板尹明善表态不管成绩如何,只要后面比赛打得好就会偿付佣金的态度下,力帆高层直到赛前准备会还在向队员敲打,让他们一定要竭尽全力取胜,力争本赛季排名进入前八。力帆负责人一再表示,力帆不会吝啬那点美金,希望队员帮助希佐完成成绩指标。不过在希佐输掉如救命稻草的这场比赛后,大家都认定希佐下课已经倒计时了。

  故意输球?难说!

  特约记者闻锐峰报道 28日,本来打算利用最后一个主场向抚顺完美告别的辽足却遭遇当头一棒。在短短30分钟内,实力原本占优辽宁队便3球落后对手。1比5的比分再次成为本赛季辽足另一个“疑似病例”。主教练马林认为,本场比赛的大比分失利是球员们急于扳回比分造成的情绪以及战术纪律失控。而大比分失利的背后似乎还有其他原因。否则,执行董事张曙光不会在比赛结束之后勃然大怒,怒斥“球队大比分失利就是钱的问题!”

  辽足28日在抚顺雷锋体育场30分钟内就被天津队连入三球。顶替停赛的王新欣出场的刘斌在第34分钟时扳回一球。比分变成了1比3。但是,两分钟后刘斌被袁哲替换下场!这次换人令很多球迷无法理解。下半时,久疏战阵的罗彤亮顶替张永海出场担任中后卫。在张永海下场不到4分钟,也就是下半时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的时候,主教练马林用完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中后卫萨维奇被鲜有上场机会的外援雷比替换下场。

  在赛后,马林对于这三次人员调整给予了解释和说明。他评价说:“其实刘斌表现还是不错的,但是我们今天打的阵型是3421,刘斌在位置上有些不适应。虽然他在比赛中进了球,但是我们必须在落后的情况下尽量加强攻势,打开局面,刘斌无法完成这个任务,所以还是把他换了下来……”

  最后,马林感叹道:“这一年辽足遭遇了太多的是是非非,球队走到今天已经相当不容易了!俱乐部给我们定的保八争六的目标我想应该会完成了!”说到此处,马林的语气耐人寻味,他似乎有难言之隐无法说出。而他反复强调,辽宁队在本赛季的目标不是前三名,而是保八争六。

  而另一个关于辽足大比分失利的说法让张曙光暴跳如雷。“难道没有奖金,球员就不踢球了嘛?”说着说着,张曙光声音越来越高,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在这场比赛之前,有消息显示,这场比赛辽足会在主场输球。此消息传播之快甚至连天津队的球员都已经知晓。而对于辽足输球的原因,并非以往的赌球或者假球因素。张曙光在听到球队大比分失利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钱的问题。“首先,关于我们进入三甲后中誉汽车也不能兑现奖金的说法根本不存在。当初签署的合同就在那里,白纸黑字无法更改。”张曙光激动地说,“但这笔钱是给俱乐部的,球员们可能得不到。但是,难道球员们就是为了钱踢球吗?这场比赛大比分失利很可能是他们因为没了奖金就失去了动力。现在的球员难道都是这样的吗?”

  按照辽足与赞助商中誉汽车签署的合同,如果辽足获得联赛的第三名,那么他们将得到300万的奖金,如果拿到联赛亚军,奖金数额将高达500万,如果获得冠军,奖金将超过600万。在双方签订合同的时候,不论是辽足俱乐部还是球员们都没有搞清楚一点,那就是这笔名次奖金是给辽足俱乐部的,这笔钱的支配权也在辽足俱乐部,球员们很可能得不到奖金。

  据透露,这个消息被披露之后,辽足已经先后在与北京队和天津队的比赛当中失利,而有消息说,他们还会在最后一场与申花队的比赛中输球。对此,辽足上下都没有否认,但也不支持这个观点。一位主力球员在赛后不想对于比赛过多评价,他最担心的问题是辽足今后的走势,而对于额外奖金的问题,他并没有提及,反而指出年终的工资和比赛奖金问题是大家最关心的。“现在赞助商的赞助款还没到位,我们年底的效益工资和比赛奖金都成问题啊,大家都担心这笔钱到底能不能按时拿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