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无压中掀起无聊的进球狂潮 川沈战武斗被扼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07 体坛周报

  没有了冠军悬念,也没有了降级名额的中超联赛,本轮6场比赛共打入29球,创造了职业联赛的单轮平均进球新纪录:每场比赛平均打进4.83球。原纪录为4.43球,是2002赛季第27轮创造的。

  可悲的是,中国职业足球最近的几次进球狂潮,全部发生在没有了降级机制、乱得一塌糊涂的赛季中——2002赛季和2004赛季。2002那一年第17轮打进30球创造纪录,但其中 包含了上海申花7比1八一振邦、陕西国力4比0四川冠城的“著名战役”;同年第27轮以31球刷新纪录,而北京国安7比2陕西国力那场比赛相信很多人都还记得。这样的进球狂潮只有两个字形容最贴切:“无聊”。

  大连实德2比2上海申花

  16’扬科维奇 28’邹捷 37’于涛 47’杜威

  山东鲁能5比2北京现代

  21’王超 38’韩鹏 52’高雷雷 76’隋东亮

  68’李金羽 88’90’周海滨

  上海国际2比2深圳健力宝

  38’李彦 68’阿尤 57’忻峰 74’吉马

  重庆力帆0比2青岛贝莱特

  54’陆峰 82’白毅

  辽宁中誉1比5天津康师傅

  32’刘斌 12’张烁 28’马拉 30’于根伟

  55’哈斯科维奇 62’蒿俊闵

  四川冠城4比2沈阳金德

  22’汪嵩 11’王家铎 89’张可

  47’50’90’丹尼尔

  “武斗”被扼杀

  记者王军成都报道 四川冠城在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4比2击败沈阳金德,给不多的到场球迷奉献了一场胜利。大比分击败金德后,冠城队球员在队长邹侑根的带领下手拉手向球迷致谢。这场胜利也让四川球迷对足协杯决赛充满了渴望,四川各球迷协会准备组织1300多名球迷到长沙助威。

  在足协动真格抓赌之后,中超联赛暂时得到了片刻的宁静,但川沈战前,仍有江湖传言称金德注定大败。据了解,虽然部分投注网暂时放弃了对中超开盘,但还是有胆大的地下庄家“顶风作案”,居然为川沈之战开出了盘口,赛前盘口为主场作战的冠城让平半,但赔水却非常低,0.2的贴水(100元赢20元)暗合了金德输球的传闻。

  在28日的看台上,主席台右侧聚集了很多金德足校的学生,他们一直卖力地为金德队加油。主场的冠城球迷见状,自然猛烈地用口号反击。球迷之间“斗嘴”本来很正常,但没有想到比赛快结束时,球迷的冲突险些升级。当时看到主队即将大胜,与金德足校同在一个看台的部分冠城球迷洋洋得意地向金德队的支持者炫耀。感觉受到语言上的委屈之后,几名金德足校的球迷忍不住径直走向冠城球迷的阵营“要说法”,这样的举动马上遭到了冠城球迷更猛烈的语言反击,有些激动的冠城球迷甚至站起来,准备迎战。此时,在看台上执勤的民警和保安立即围过来,迅速将双方劝开,避免了一场“武斗”。

  冠城今年只剩下足协杯决赛,这也是四川足球历史上第一次可能染指的全国冠军。冠城俱乐部已经开始着手准备这场在长沙的决赛。在联赛结束后球队将放3天,随后全队将集中准备足协杯比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