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场大比分进球如狂潮 29球创中超单轮最多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7: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取消升降级和冠军的“早产”让中超身上成绩的压力骤减,随之而来的就是放手进攻,继19轮创造了本赛季单轮进球21个的纪录后,本轮在各支球队的共同努力下又把这一记录进一步扩大。六场比赛打进29球,创造了本赛季单轮进球的新纪录。

  本轮之前,赛季单轮进球最多的轮次是第15轮和第19轮,那两轮比赛都有21个进球。不过那两轮比赛都是因为当轮有一场比赛的进球数惊人,第15轮大连实德在与四川冠城 比赛中打成了5-1,当轮上海德比中申花又以3-2战胜了国际队,这两场就打进了11个球,让当轮的总进球数达到了21个。第19轮上海申花主场与天津康师傅的比赛再一次打出了少见的高比分,客队张烁和主队孙吉同时上演“帽子戏法”,最终双方各进4球战成4-4平。正是这一场比赛打进8个球的高比分把当轮的总进球数定格在21个,平了本赛季单轮进球数的纪录。

  这两轮比赛创造进数记录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在当轮中有一两场比赛打出了罕见的大比分,这一点在第16轮也有体现,当轮四川冠城主场对辽宁中誉的比赛中双方打成了6-3,一场比赛9个进球在创造了赛季单场进球数最多的纪录,也让当轮的总进球数达到了20个。

  不过本轮比赛出现了多场比赛同时打出大比分的情况,像山东鲁能5-2胜北京现代、天津康师傅客场5-1胜辽宁、四川冠城4-2胜沈阳金德,而其他场次中的进球也不少。仅从进球总数来看,本轮12支球队中只有重庆力帆一队没能在比赛中破门,这一现象在本赛季只在第15轮出现过一次,当轮的六场比赛只有天津康师傅一队没有破门。

  而且我们还可以发现,在进球较多的轮次中肯定会有一两个表现突出的球员出现,像第15轮实德队外援西利亚克在与冠城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第19轮上海申花与天津康师傅的比赛张烁和孙吉同时上演“帽子戏法”,而本轮中四川冠城队的丹尼尔上演“帽子戏法”。

  值得注意的是,本轮比赛的球门不设防是前两轮比赛的继续,像第19轮比赛共打进了21个球、第20轮又打进了19球,本轮比赛的29个进球实际上是在没有保级压力下各队尽情释放的集中体现。而且我们似乎可以推断,在下轮比赛中这种进球不断的势头很可能会继续下去。

  与这些进球较多的轮次相比,本赛季进球最少的是第13轮(国安罢赛前的一轮),当轮的六场比赛中一共打进了11个球,进球最多的深圳健力宝和北京现代也都只打进了两个球,国际、金德、鲁能三队则没能进球,另外七支球队都只进了一个球。

  (西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