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路:深圳提前夺冠难能可贵 中超可谓提前谢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8:56 新浪体育

  若干年前,深圳队在甲A联赛最后一轮苦苦挣扎保级成功之后,李伟峰和韩国教练车范根相拥而泣的场面还历历在目的时候,若干年后的今天,深圳队已经骄傲地捧起了元年中超联赛的冠军奖杯。

  我不认为深圳队赢得的冠军的含金量有什么贬值,诚然本赛季的中超联赛混乱无序、满目苍凉,但正是在如此乱世之中,深圳队凭借自身不懈的努力所换来的冠军奖杯难道不 是一种更加的难能可贵吗?

  朱广沪,一个漂泊在外的上海男人,在今天终于得到了令自己欣慰的回报。天道酬勤,这位宿舍里摆满了无数盘比赛录像带的,这位勤于思考、勇于创新的,这位用人品和人性在球员中拥有莫大威信的国产教头,用一个联赛冠军为自己书写了一段最为辉煌的履历。

  必须向所有深圳健力宝的球员致以深深的敬意,在大半年的时间里没有工资报酬的情况下,虽然个别场次的比赛场面让深圳球迷感到不解,但他们毕竟在整个赛季里还是坚定地向着冠军的目标不断发起着冲击。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在这个拜金主义充斥的足球圈里,深圳球员所显示出的一份单纯与执着,甚至可以成为中国当代球员中的杰出代表。他们究竟是为深圳而战,还是只为朱广沪而战已经变得不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他们没有为金钱而战,没有为盘口而战。

  深圳队把最好的留在了最后——球队刚刚易主,教练、球员去向不明,这支球队的未来无法预知,也许来年便是各奔东西,分崩离析,但一座中超元年赛季的冠军奖杯足以成为这支球队所有人的一份永恒的美好记忆。

  在取消了降级之后,在深圳队提前夺冠之后,本赛季中超联赛也可谓提前谢幕了。这个下午,能够容纳6万人的北京工人体育场只有1000多人入场光临,其中至少还有500人不是开看球的而是来骂人的,冬日里最后的一抹斜阳,将空旷球场上球员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像22尊变形金刚……这是中超元年的缩影——肃杀与惨淡,无以伦比。

  除了深圳队的夺冠之战以外,本轮其他五场比赛几乎没有任何实际的意义和价值可言,你甚至没有必要记住比赛的胜负以及比分——去现场的比赛结束赶紧回家;看电视的比赛结束马上换台。

  曾经被一个漂亮的男中音绘声绘色地描述得无限美好的首届中超联赛,就这样结束了;所有的肮脏苟且、所有的怒发冲冠、所有的打打杀杀,所有的唉声叹气、所有的冷冷青青、所有的惨谈经营、所有的悲欢离合、所有的揭竿而起、所有的粉饰太平、所有的掷地有声……全将随风而逝、了无痕迹;历史最多能够记录下来的似乎只有,冠军——深圳健力宝。

  多少有些让人哑然失笑的是,这个漫长的冬天,放下冠军奖杯的深圳健力宝球员无法度过一个安逸悠闲的假期来享受冠军的荣誉,为了“讨债”他们不得不即刻转投一个新的战场,继续拼搏。

  至于中国足球,也许是“虱子多了不咬、债多了不愁”,注定还要将一副习以为常的昏昏噩噩进行到底。(董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