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20轮前瞻:深圳主场夺冠? 山东德比和为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3: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足出局据初步估计损失了30个亿,对于目前尚不富裕的中国人而言,30个亿虽不至于是一个匪夷所思的天文数字,但也绝不是一个小数字,有了这个数字在作怪,中国足球想脚底板抹油开溜都没门儿!于是,歇战了两周的中超烽火又开始点燃。套一句时尚的话讲:这就是郁闷ing。对于重新开战的中超,人们的态度未必有多少热度,但对于中超们众多花花事儿,人们的兴趣或许会更大些,比如象辽宁足球队的门将刘建生药检阳性所带出的中超大爷嗑药成性的种种传说、玉面杀手张玉宁与昔日队友、好兄弟曲乐恒之间的四年 恩怨、还有欲说还休、欲休却起的改革与否的大拼争,今日的中国足球可谓真应了那句话:百花争鸣、百花齐放,东边日头西边雨,好戏是一台连着一台,谁还有耐心去忍受绿茵场边90分钟的活受罪?可话又说回来,就这熊样儿,就当瞧着玩儿罢!

  深圳vs申花

  上一轮在传说中的派系争斗中,朱广沪和他的弟子们顶住了压力,使得本赛季中超冠军、自己头上第一个有实有名的冠军头衔几乎就成了现实,这就好象爬到了离山顶仅一米一遥的地方,只差一口气了!但本轮他们的对手却是实力不俗的申花队,虽然从排名来看,申花的名次与深圳比有着比较大的差距,加上队中射手玉面杀手张玉宁再次陷入了车祸危机中,但其战斗力还是不容小视的。不过好在深圳队本轮是主场,优势还是有一些的,只要打好了,提前将冠军捧在手中不是一件不能实现的难事。倘若真象我们想象的一样沿续故事的结局,那么朱广沪将在家乡人身上掘到自己职业生涯中最重的一桶金。

  预测结果:深圳胜或平

  天津vs大连

  联赛后期开始发飙后,天津队的积分和排名也如雨后春笋般变得蓬勃起来,上扬的势头非常迅猛,如今他们已经与大连、国际同积25分,仅因净胜球的劣势排在第六位。因此本场比赛可谓是对最终球队排名起决定作用的关键一役,天津队没有理由在主场放大连一马。反观大连,由于被足协拿走6分,使本赛季的夺冠梦化为泡影,球队的战绩也起伏不定,加上阵中国脚刚刚从国足失利的阴影中走出,寄望他们在客场打出赏心悦目的足球来,显然有点勉为其难。

  预测结果:天津胜

  北京vs辽宁

  作为改革派的代表人物,两支球队目前均处在比较尴尬的时期,足协的举棋不定和改革前景的明暗无常很容易让阵中的球员心理发生微妙的变化。截止上轮,辽宁队积29分排在老三的位置,理论上还存在着夺冠的可能,但谁都知道这种可能仅仅只是停留在理论上罢了。本轮他们客场挑战北京现代,估计能全身而退的可能性都极小,除非在战术上有所侧重、有所针对,否则取一分都比较难。

  预测结果:北京胜或平

  青岛vs山东

  赛季初在图拔的努力下,山东鲁能作为昔日的双冠王完成了自己技战术层面的蜕变,成为一支真正的实力派球队,而且在七君子大闹足协、倡议改革的局面上他们依然稳扎稳打,谋求夺冠,可惜球队的成熟力还不足以让其从容应对各种球场复杂问题,关键的几场球没有拿下直接导致他们与榜首球队深圳在积分上拉开了一定距离。目前积29分的山东队理论上仍有夺冠可能,实际上这种可能几乎无法变成现实,但这样一种心境下,看来山东足球和图拔本人也只能将目光锁定在来年了。本轮他们将在青岛上演山东德比,两队历史交锋情况分析,青岛作为小兄弟并惧怕老大哥,不仅如此,每每碰面还往往有上佳表演,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山东队恐怕战而胜之的可能性非常之小。

  预测结果:平

  沈阳vs重庆

  对沈阳而言,本赛季锻炼队伍的目的远大于最终的名次排列。特别是对阵中象陈涛这样的未来国足的主力人选,沈阳队更应当着眼更长远的发展来审时度势。对于曾在第二阶段前段引领重庆雄起而后又陷泥淖的希佐而言,球队目前需要一场胜利来找回自信,希佐也需要一场胜利来证明自身价值,从而为下个赛季的饭碗打下基础,因此,本轮比赛重庆尽管是客场,估计还是会使出浑身解数来对抗主队,但客观地讲,赢面并不会太大。

  预测结果:平或重庆胜

  国际vs四川

  在完全没有保级压力的情况下,四川队完全可能在上海给对手制造一些麻烦。事实上对国际而言,目前的压力也不是很大,虽然联赛初期排名令人不堪回首,但经过追赶,目前已经以25分排在第四了,因此他们恐怕当前最首要的任务就是冲进最终的三强之列,而要实现这个目标,拿下四川是必需的一件事。考虑到国际占有主场之利,估计尽管擅长给人制造麻烦的四川队会有一定的阻击力,但要想阻止国际拿到3分,还是比较难。

  预测结果:国际胜

  (晓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