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肇俊哲:辽足难圆冠军梦 转会首选鲁能担心不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45 济南时报

  近来,本报曾经连续两次独家披露辽宁足球队队长肇俊哲要转会鲁能的消息,在山东球迷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不少球迷朋友致电本报,希望鲁能继成功引进李金羽之后,明年能把肇俊哲再招至麾下。那么,肇俊哲本人对此有什么想法?本报记者昨天上午11点终于拨通了他的手机,就近来大家关心的问题与他进行了一次对话。

  关于辽足: 难圆自己冠军梦

  谈到为什么要离开辽宁队,性格爽快的肇俊哲脱口而出——“我在辽宁队待了这么多年,可以说感情很深。辽宁队培养了我,人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不会离开自己的母队。可这几年来,辽宁队人员变化很大,已经走了不少人,队伍一直不稳定。辽宁队的环境也不好,俱乐部经济实力很差,至今还拖欠着队员的工资。我很想在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之前,能圆一次冠军梦。但照目前这种状况,在辽宁队很难实现这个目标。再说,到了我这个年龄,很想出去闯一闯。”

  转会目标: 首选鲁能泰山

  说起明年的转会,肇俊哲直言:“我要去的俱乐部必须符合这样几个条件:一是运作一定要规范;二是一定要有长远的发展规划和目标,让球员看到未来的希望;三是队伍一定要稳定,具备夺冠的实力。综合这三个条件,应该说鲁能最符合我的要求。早在去年年底,鲁能的董总(董罡)就向我发出过真诚的邀请,希望我能和大羽(李金羽)一起加盟鲁能,由于当时我才25岁,没有达到中国足协规定的26岁转会年龄,这件事就暂时搁下了。”

  肇俊哲还对记者说,鲁能泰山队有多名队员是他的好朋友,到了鲁能一点也不会觉得孤单。“多年来,我和小鹏、大羽的关系非常铁,与饼子(宋黎辉)、高尧和舒畅处得也不错,如果能到鲁能,相信丝毫不会觉得陌生。”

  同时,肇俊哲也流露出对转会鲁能可能遇到的阻力和困难的担忧。“我最担心的是俱乐部不放行,我虽然达到了26岁的转会年龄,但由于明年的转会制度进行了改革,如果俱乐部不同意,球员就不能自由转会。到时候,就看两家俱乐部如何运作了。”

  关于国足: 只能从头再来

  这次国家队痛失出线权,肇俊哲说,他和其他队员一样非常痛苦。“现在说啥都没有用了,因为结果不会改变,我们只能从头再来。不能因为一次失利,就停止中国足球前进的步伐,生活还要继续,我们要擦干眼泪,面向未来。”

  至于国足主教练阿里·汉,肇俊哲认为,不能拿阿里·汉与米卢进行比较,他俩没有可比性,无论是为人处世,还是执教风格,都截然不同。也不能因为这一次没有出线,就全盘否定阿里·汉的执教能力,他也给中国队留下了一些好的东西。 (记者 王兴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