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玉宁吐露心声:部分赔偿金是借的 照片成美好回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8:47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孙天娃北京报道

  “不论曲乐恒如何看我,但是在我心目中,我们俩始终是兄弟,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还是!四年前由于我的无意过失对他的身体造成了伤害,现在我真诚的对他说声‘对不起’。”

  昨天下午,当张玉宁在媒体见面会上第一次向曲乐恒说出这句“对不起”时,会场内响起了一阵掌声。

  温情回归“冷面杀手”

  张玉宁在北京举行的媒体见面会原定在11月22日下午2时进行,但考虑到很多媒体要从外地赶来,见面会特意延迟了半个小时,早早就赶到酒店的张玉宁也一直坐在发布厅外的一个小屋里与先到的记者一起“靠点儿”。利用这段难得的空隙,记者与张玉宁进行了短短几分钟的交谈。在交谈中,张玉宁告诉记者,现在自己过得不错,在上海生活得也很好。当谈到辽宁队时,张玉宁想了想说:“今年小肇和王亮是不是也得走了?唉,辽宁队这回是真没人了……”律师:张玉宁也有权追诉

  昨天下午2时30分,媒体记者到齐后,身着蓝 T恤、梳着马尾辫的张玉宁出现在了现场70多名记者的面前,从张玉宁泰然自若的面孔上,似乎难以捕捉到他内心的真正情绪。接下来,张玉宁对过去四年中自己一直回避的几大敏感话题逐一作出解释。“曲乐恒和我都是这场事故的受害者,说我从中获益或者是蓄意制造了这桩意外,都是毫无根据的诽谤。”张玉宁回忆说,在车祸中自己在胸部、胯部和腿部出现了九处骨裂,对竞技状态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而更大的影响还在于那个“黑社会”的头衔,“打比赛时,总是有很多球迷在场边喊‘黑社会’,这给我带来了很大压力。球员在场上一定要保持头脑冷静,如果心情急躁就踢不好球,但很多人都在那样叫,我在场上心理不受影响是不可能的。”张玉宁还透露说,在2000年底,他曾几度进入“足球先生”的提名名单,但最终还是因这件事被拿下去了。在回击“黑社会”说法时,张玉宁先请他的律师刘弘作出解释,刘弘解释说:“我们国家目前是没有法律意义上的黑社会组织的,从这个角度上讲,任何把张玉宁称作是‘黑社会’的人在实际上都构成了诽谤,张玉宁有权利对其进行追诉。”而后,张玉宁表示:“但我不会因此而起诉曲乐恒的,还是那句话,我们是兄弟。其实,我一直知道,曲乐恒在队里和一些队友也拜过把子,他好像是排行老二,但我不会因为这个就说他是‘黑社会’的。”

  赔偿金里还有借来的钱

  234.235万元对于一个普通老百姓来说可能是一个天文数字,但很多人都认为,张玉宁踢了这么多年球,应该有足够的能力支付这笔赔偿金。不过,张玉宁本人却在昨天的见面会上直言:“二百多万的赔偿金是我多年的积蓄,还有一部分是我从朋友那里借来的。”对于有记者问其“现在的工资是多少?”张玉宁没有正面回答,只是一再重申,“一部分钱是我借的,朋友都很讲义气。”

  在谈到如何看待金钱时,张玉宁的回答显得很洒脱。“钱是无止境的,人的欲望也是无止境的,但是你要知道什么时候合适。我希望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我们没有办法去挽回以前的事情,我希望我们能够多看一看未来,看一看明天,明天可能会更光明、更灿烂。我在这里也真心地祝福曲乐恒。”

  照片、木梳成为美好回忆

  在昨天的见面会中,张玉宁反复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小时是朋友,大了还是朋友,以后还将是朋友。”在说这些话时,张玉宁的眼中透出了无限的真诚。

  据张玉宁称,在准备这次见面会时,他无意中翻到了几张和曲乐恒的照片,昨天现场,张玉宁特意挑了两张带到现场。记者仔细看了一下,一张是张玉宁和曲乐恒两人在球队大巴车上的照片,另外一张是两人打闹的情景,但多了一个队友曲东。从照片中看,两人的关系显然非常好,照片上的笑容足以感染任何一个旁观者。此外,张玉宁还讲述了在他记忆中与曲乐恒交往的点点滴滴,并举了两个例子:一个是93年的时候,两人一共拿几百元钱从广西梧州坐船到广州、再乘火车到昆明去国青队报到;另一个是张玉宁在国青队效力的时候曾经买过一个橙色木梳,曲乐恒回到辽足后还一直用着,“我不知道他现在还用不用,但他是我兄弟,我一直记到今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