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且看足协独断专行到何时 张曙光:争取最后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23 沈阳晚报

  作为投资人的主要代表,张曙光投资人小组近阶段召开的一系列会议十分满意,并在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坚称:“我们一定要将中国足球的改革进行到底!”

  张曙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之所以搞这样大规模的会议,就是要建立一个科学的交流平台,在理论上弄清楚,到底哪些权益属于我们?很多事情没听专家讲解,我们也不明白。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更让我们清醒地认识到,中国足球改革受到的阻碍确实 是来自于足协。正因为足协在行政权力、行业上的管理过于集中,造成了今天这种投资人赔钱,足协不投钱却挣钱的局面,这是不合乎常规的。”

  对于中国足协的权力过于集中,张曙光也承认,历史原因占有很大因素,“但现在的整个大环境不允许再这样发展下去了。为什么联赛要搞不下去了?中国足协真的应该反思一下,一套班子,两套权力是不行的。国际足联章程里都有很明确的相关规定,像中国足协现今的做法都是不合理的,拿到国际上去论证也是行不通的。”

  由于足协方面七家投资人刚刚举行的第三次会议并没有人参加,对此,张曙光等人却没有失去信心。“我们首先要在合理的范围内拿出提案来进行合理化改革建议,如果足协不加理睬,我们将通过信访方式将提议交给国家体育总局,甚至交到更高层的相关部门。社会公众舆论早晚也会认同我们的改革建议,我们倒要看看,中国足协独断专行的行为能到何时?”

  据张曙光讲,投资人提倡改革的会议还要再继续下去,但下次的时间、地点还没有定下来,“总之,我们一定要取得最后的胜利,不改革,中国足球是行不通的。”本报记者孙天娃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