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厌倦俱乐部动辄言退 称球队不够中甲做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1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特约记者金文北京报道 11·20投资人联席会议结束后的次日,中国足协无人上班,所有官员们都在安享着休息日。不过这仅仅是表面的平静而已,足协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着改革深化的路线图。只不过目前足协首要工作是完成11·17的善后工作,有关改革的问题将要等到中超最后三轮联赛结束后,才能成为足协工作的重心。

  20日第三次投资人会议后,投资方决定向中国足协提交《关于中超改革小组成员构 成及表决程序的提案》、《关于撤销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设置的提案》,同时将前一份提案一并交与国家体育总局。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在20日晚表示:“我们这是第二次向总局递交书面文件。第一次是向总局表达我们这些搞足球的投资人想要做什么,想要完成什么样的改革;这一次,我们提出的是如何完成这次改革,我们描绘了相当的蓝图。”

  21日晚,改革小组中的足协某领导通过网络详细查阅了投资人的主张,认为“在中超改革小组成员的构成以及没有设定议事程序和表决程序等问题上,中超俱乐部及其投资人在中超联赛中所占有的第一主体地位、改革主体地位、及其所应当享有权利没有得到足够的尊重和保障”,都是足协认可的内容,在未来改革的进程中肯定会得到体现。但是,对于投资人向足协提交的两项提案,该官员却未置可否。他只是说:“在主体地位上我们存在共同点,但并非是在基础上的相同,就意味着投资人想怎么着就怎么着。这样做不太现实。”而对于取消中超常委的设置,该官员表示:“决无可能!”

  而另一位足协官员则表示:“不用理他们,中国足协有找他们算账的时候。目前足协的方针是以静制动,一切等联赛结束,大家坐在一块讨论改革方案时再说。”但随后他也向记者掏了心窝。“中国足协的确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要进行改革,包括今年的首届中超联赛,连足协内部很多人都认为,是一个‘怪胎’。但是必需要按照程序来办事,全都砸烂了另起炉灶,这怎么可能?”

  在20日的投资人联席会议上,张海用“阴历”的说法来指责足协11月中旬公布财务的承诺没有兑现言而无信。而事实上,足协目前之所以频频让投资人表示不满,在有关改革的进度上确实缺少太多的透明度以及时间表。不过,足协在行动中却也是事实。在10·26足协执委会召开后,足协财务办公室已经开始进行从1994年以来所有与联赛相关的账务整理工作。不过,某官员说:“我们整理需要一段时间,但整理之后是否公开还是一个未知数。我们不怕查,但是足协不是上市公司,因此不存在必需要把账务公开给全社会看的义务。”

  由于投资方步步紧逼,足协也正在准备以强硬态度对待。对于投资方动不动就拿“退出”作为“吓唬足协的招数”,足协尤其是深感厌倦。

  据足协某高层官员介绍,一些俱乐部有怨气可以理解,大家坐下来一块协商解决,但绝对不能一时心血来潮,甚至讲一些不负责的话。这位官员举例说,如某家俱乐部的总经理面对全国的观众说,中国足协让他们做假账。也不知这位总经理知不知道,这句话一出在国内、以及国际造成多大的影响。做假账是触犯国家法律的行为,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国家有关部门不是已表示要找这位总经理谈话,希望他拿出证据,如果是足协的问题,由足协责任人承担法律责任,但拿不出证据的话,这位总经理就要承担责任了。

  另外,他还透露,在12月5日完成本年度中超联赛的收官后,足协将向每一家中超俱乐部提出“是否将继续参加2005赛季中超联赛”的征求意见表。足协的这次主动出击,一方面是要向投资方表示足协“不怕退出”,同时,也将为明年中超避免再度出现动荡而打预防针。该官员介绍说:“如果投资方真的要退出,那么足协将考虑从中甲递补中超资格等方式,完善明年的中超联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