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投资人作好长期准备:且看足协还能“横行”多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12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北京报道 11月22日上午,中超七家俱乐部派出的代表将来到国家体育总局的信访司,把投资人在11月21日最后拟定的《关于中超改革小组成员构成及表决程序的提案》送交这里。按照国家有关部门的规定,信访司的主要任务是接待有关下属行业单位的一些申述请求。接到这些反映材料之后,信访司必须进行调查而且在一定的时限内,给与上访单位或者个人以书面的答复。

  很显然,经过前几个回合的博弈和交锋,“改革派”也开始根据时局的发展改变自己的战略。由于此前中国足协对于“改革派”的一些做法和请求“置若罔闻”,所以也逼得改革一方开始采取一些更为激烈的“逼宫措施”。

  对于这次的三个提案可能又一次遭到中国足协的“不理不睬”,改革一方已经准备了五种合法途径,“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一位投资人带有调侃的口吻表明了自己的决心,“这次改革的艰巨性和长期性,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这一次,我们且看中国足协还能‘横行霸道’多久?大家走着瞧。”

  在11月20日由投资人聚头举行的中国足球理论研讨会上,与会的10位中外业内专家的讲话,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改革一方找到了很多理论上的心理支持。随后他们出台的三个提议,更是针对当前中国足坛在体制上的种种弊端提出了种种改革意见。考虑到此前中国足协对于“改革派”的种种打压措施以及“不合作”态度,“改革派”这次将精细整理后的意见直接上交给足协的上级部门国家体育总局,

  “通过20日的会议,我们进一步明确了俱乐部的权益和利益,这一次中国足协想采取又一次不理睬的做法,我想是不可能了。首先是现在的国际足球文化背景不再支持足协这种行业垄断、独断专行的做法;其二是目前的国内法制环境不再允许中国足协行政不作为;其三是足协对于国家推行改革的这种形势判断不清楚。这三个理由足以促使中国足协为此做出一些改变。”本次中超投资人联席会议的召集人张曙光介绍说。

  虽然得到了专家们理论上的支持,但中国足协此前的种种表现还是让投资人们心有余悸,这一次他们为此准备了五条途径和足协“长期斗争下去”。“第一个途径是谋求社会舆论的监督和支持。在此之前,改革一派已经举行了三次投资人会议,每次会议都是在公开的场合中进行,希望通过新闻界朋友的支持,让根多的人明白我们改革的目的和意义;第二个途径是在现有章程之内,依章办事,但由于足协拥有行业主管的相关权利,所以正常的照章办事实际上途径不通;第三个途径是行政诉求,我们给体育总局信访司的这次投递公开信,就是利用第三条和有关部门沟通,如果总局不正常给与答复,那么我们很快就会上诉到国务院和党中央;第四个途径则是司法救急。这其中一是寻求让足球的改革进入法律程序,以人民代表大会搞人大提案的形式,改变相关的一些法律条款;二是直接通过司法程序对此次事件提起诉讼;最后一个途径,也就是第五个途径在目前的状况下我们还无意实施,那就是申请行业的国际仲裁机构仲裁,我们相信中国足球的事情,在中国范围内肯定能够自行解决。这次改革如果真要闹到国际足联去申请仲裁,那肯定是投资人没有办法的最后一招。一直以来我们搞阳谋不搞阴谋,但真要逼得大家彻底撕破脸皮,只要他们不怕丢人,我们也绝对不怕!”

  由于中国队折戟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使得足球势在必行的行业改革已经成为近日街头巷尾的共同话题。在目前情况下,国家体育总局对于此次改革的态度和处理意见,也许将成为本次改革是否成功的一个关键。21日晚,体育总局一位领导干部表示:“雅典奥运之后,不仅仅是足球项目,其他很多项目的面临着改革或者深化改革的现实问题,总局绝对不会给改革制造障碍。但足球如何改革,采用哪种形式,现在还没有进入正式的议事日程。”据悉目前改革的焦点是谁做主导的问题,由于足协近期涉及了很多重要的人事变动,所以在还没有确立足球新的掌门人之前,和改革派合作搞深化改革的话题还是一个空中楼阁。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