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要与国安共进退 徐明:国安退出我们也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0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11月20日的研讨会,北京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是唯一一位中途离会的投资人,但这并不妨碍他继续与徐明携手掌舵改革阵营。而在第三次投资人联席会后,罗宁再次提到了退出的话题,“如果改革无法成功,那么只有以退出作为回答。”但他也对“退出”给出了新的定义:退出由中国足协组织的像现在这样充满着假、赌、黑的联赛,但不会退出中国足球。而徐明也明确表示,“如果国安退出,我们也会退出。”

  很难想象,如果没有了罗宁所代表的中信国安,“改革派”俱乐部的义举会打多少折扣。在七家改革派俱乐部中,只有国安和青岛是国资背景,在青岛幕后老板蒲强始终不露面的情况下,作为中信集团协理的罗宁,无疑成为“七君子”中最具重量级的人物。所以,几乎每一次投资人会议,罗宁虽然话语不多,但却始终处在中心位置,即使是每每以旗手姿态出现的徐明,在罗宁面前也是相当恭敬。

  20日的研讨会后,罗宁表达了“改革派”的三个纲领,“第一是维护私权,而不是把私权抢回来;第二是促进政企分开和官办分离;第三是建立新联赛。否则,改革没有意义。”这也是投资人首次透露对未来的改革之路确定的行动具体路线。

  不过,虽然罗宁指出未来行动的具体路线,但他本人依然还是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在罢赛后的退出风波后,罗宁在20日的会议上再次提出了退出的问题,“我们不能参加犯罪的比赛、混乱的比赛,我们不想成为别人的帮凶。”而包括徐明在内的其余老总均给罗宁给予了坚决力挺“我们与国安同进退”。

  据悉,除了在21日以信访的形式将有关提案递交到国家体育总局外,如果国家体育总局最终无法解决,7家俱乐部将以信访的形式递交国务院相关部门,并着手做关于由人大代表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提案的材料。如果最终仍然无法达到改革目的,改革派的投资人将会通过国际足联仲裁委员会,由国际足联对他们和中国足协之间的“矛盾”进行仲裁。

  虽然这一过程在时间表上大有漫长之势,但在罗宁心中的时间表却并不遥远。他说:“在事实很清楚的情况下,我们不会等待太长时间。如果不能尽快解决这些已经清晰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那么退出联赛将是我们不二的选择。”

  不过,罗宁还是对“退出”进行了概念上的重新介定。他说:“我们所说的‘退出’指的是我们退出假、赌、黑的联赛,而不是指退出中国足球。国安作为中国职业联赛最老的一块品牌,对中国足球是满怀感情的,我们永远不会退出中国足球,只是退出由中国足协组织的像现在这样充满着假、赌、黑的联赛。如果真要到了这一步,那么我们还会继续玩足球,我们将会努力营建一个法制透明、一个由优秀团队管理的职业联赛。我们不能保证假、赌、黑就一点也没有,但我们会把他们控制在最低点,并最终消灭它们。”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