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明年牵手国安 将开中超与欧洲豪门合作先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40 体坛周报

  记者滨岩巴塞罗那报道 “没错,巴塞罗那俱乐部董事会刚刚通过了《国安-巴萨联盟计划》,这是四个讨论议题中唯一获得全票通过的项目。今晚德比的胜利无疑是献给北京朋友们的最佳礼物,我期待着一切顺利,在2005年初前往北京,与中信集团签署最后协议。”北京时间21日晨,当巴塞罗那在世纪德比中3比0完胜皇家马德里后,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激动地对记者说。根据协议,巴萨与国安有一揽子合作计划,其中包括一家外国投资集团入资国安俱乐部;巴萨向国安派遣教练及外援。如果最后协议签署,将开创欧洲豪门参与经营与管 理中超俱乐部之先河。

  今年亚洲杯期间,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一行,对国安俱乐部进行了系列考察,并与俱乐部负责人李建一、罗宁和杨祖武商讨合作框架。之后,双方联手的运作一直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但国安“罢赛”以来,巴萨方面一度十分紧张。在得到了国安方面“绝对不会轻易放弃足球,不能让北京球迷失望的承诺”后,巴塞罗那加快了运作步伐。

  不久前,中信集团一号人物王军在听取了这一项目的汇报后,明确表示了支持态度,并指示国安全面配合,合作进程骤然提速。上周三,《合作计划》在巴塞罗那董事会获得了一致通过,运作进入实质阶段。一旦中信方面确认了最后协议,此举将成为“中超俱乐部革命性的举措”——欧洲豪门与国内俱乐部第一次共营球队,国外体育投资集团第一次直接入资中超俱乐部;第一次由中外专业经纪公司联手对中超俱乐部实行包装经营推广;第一次由欧洲俱乐部直接为中超俱乐部提供优秀教练和球员。据巴萨方面透露,巴萨俱乐部将全力支持国安俱乐部来夺取中超冠军,拉波尔塔将此称为“联手冲冠”。

  这一计划的策划者、去年曾成功举办皇马中国之行的高德公司刘宏伟先生说:“作为体育专业公司,我们希望通过专业手段,以及我们在国际体育界的丰厚资源为中国足球做一点实事,此次《国安-巴萨联盟计划》只是一个尝试和开始,我们的最终目标就是让中国足球与国际足球根本接轨,为中国足球切实职业化尽一些力量。”

  按照巴萨俱乐部的合作时间表,他们的授权代表将于11月底与国安方面就一系列竞技问题交换意见,为巴萨俱乐部体育总监率领技术小组的访问作准备。12月,投资商与来自加泰罗尼亚的赞助商团将进一步考察国安俱乐部,巴萨方面将邀请国安官员明年一月份造访坎帕诺。“巴塞罗那在经历5年失意之后,最清楚该如何重建一家足球俱乐部,我们会对建设国安投入相同的热情和职业态度,”拉波尔塔说。

  “假黑赌”已经严重腐蚀了中超联赛,中国足球在这个冬天进入到冰河期,《国安-巴萨联盟计划》的出台,让人们看到了中国足球复苏的一种希望。双方计划一旦实施,势必有更多的国内俱乐部跟进,最有可能与国外俱乐部达成合作意向的将是上海3家中超俱乐部与大连实德。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