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改革派首领终于开口 徐明:国安若退 实德便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5:13 新京报

  本报大连电(特约记者迟凤利)11月20日,改革派“G7联盟”邀请来自国内外14名专家在北京实德大厦进行了一整天的研讨,这是中国足球改革迄今为止第一次引来总局官员、国外体育专业人士、国内体育法律专家等共同探讨中国足球改革的必要性和操作性。

  徐明在此次研讨会中发言不多,很多时候都充当了一个听众的角色,徐明说自己是在学习和吸收经验知识,专家们的探讨让他受益匪浅。徐明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 们的目的就是推动改革,让专家们来研讨是否要改革,该怎么改革。如果改革最终没有按照有利于中国足球的方向推进,那么我们7家俱乐部将共进退。”

  徐明说。

  记者:为什么中国足协的官员没有来参加这样一个研讨会呢?

  徐明:这个你要去问足协。我希望在之后所有的关于改革的会议里,都能在团结的前提下进行,都不能脱离团结这个范畴。

  记者:那么,这次研讨会的结果是否令人满意呢?

  徐明:当然,各方面专家都表达了观点,这对推动改革肯定有利。而且所有人都应该从这些专家的研讨中学习到新的东西。

  记者:你们推出了两个新的议案,如果中国足协仍然不理会,或者足协的改革仍旧不能令你们满意,你们会怎么做?

  徐明:这个我说过了,我们7家俱乐部肯定会共进退的。实德绝对不会第一个脱离这个集体,实德会是最后一个脱离这个集体的俱乐部。

  记者:也就是说,不排除退出的可能?

  徐明:是的,如果国安退出,实德会响应国安的号召,也退出。

  记者:是中国足球让你们如此伤心吗?

  徐明:你是说11月17日的比赛?拜托大家不要说足协打假球,如果足协打假球都没有出线,那将是多么可悲的事情。

  记者:那么一旦国安退出,实德随之退出,其他俱乐部也会退出,7家俱乐部就此告别中国足球了?

  徐明:没有。我们告别的是假、黑、赌的中国足球联赛,而不是告别中国足球。我们要参加一个法制健全、良性发展的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