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于20日中国足球体制改革理论研讨会背景资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21: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实德工作人员消息,2004年11月20日在北京将举办中国足球体制改革理论研讨会,会议邀请国内有关专家、学者和国际知名的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等有关足球联赛方面的专家进行关于深化中超足球体制改革、创建成功联赛的理论研讨,介绍未来中超联赛构想方案,并安排新闻媒体与各位专家进行对话。研讨会将于11月20日上午9:00 正式开始,分上、下午两场。上午主要是国内专家为主的理论研讨会,下午主要为国际知名足球专家的主旨发言及对话。会议地点定在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3号实德大厦一楼会议厅。

  背景材料:

  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日趋恶劣,假、赌、黑等丑恶现象泛滥已经成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毒瘤;中国足球的总体水平不但没有太大的提高,反而大大落后于其它国家的发展速度。中国足球到了非改革不可的地步了,这是所有人都认同的事,可是如何改?改到什么程度?大家都有不同的说法,而且有着截然不同的看法,似乎都有很好的依据。特别是最近以来,虽然参与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各方就中国足球管理体制改革的若干焦点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但在联赛所有权、联赛的管理方式等焦点问题上却始终无法达成共识。

  为尽快统一思想,齐心协力推动中国足球管理体制改革,打造市场化的健康联赛,中超足球投资人联合发起投资人联席会议,协商有关改革事宜。在11月9日在广州召开的第二次联席会议上,与会的七家足球俱乐部投资人一致认为,在当前复杂的情况下,有必要组织国内外权威的专家、学者从政治经济学、法学、管理学、组织学、相关足球理论与党和国家政策的角度深入剖析当前中国足球焦点问题,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十六字方针,深入研讨深化中国足球管理体制改革,从而提高中国足球整体水平的观点和解决措施,搞好创建成功联赛的实施方案。

  会议将全面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反思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的经验和教训,深入剖析当前恶劣的中国足球环境和足球管理体制上存在的深层次的问题,讨论研究如何本着务实进取的精神,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中国足球协会的指导和监督下,执行国家体育管理的政策和规定,建立中超联赛的正常秩序,打造联赛的健康环境,加强足球体制改革理论研究,推动中国足球深化改革,构建真正尊重市场规律、尊重竞技体育运动规律的,符合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符合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符合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的中国职业足球超级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