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毒案”确认B瓶阳性 成分是大麻和“冰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6: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 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办公室17日证实,辽宁足球俱乐部中誉队运动员刘建生在9月26日的中超赛内兴奋剂检查中A、B瓶尿样均呈阳性。

  使这一兴奋剂案显得尤为特殊的是,尿样中呈阳性的物质为苯丙胺和甲基苯丙胺,前者是大麻制品的主要构成部分,后者则是人们常说的“冰毒”。A瓶尿样检测出这两类物质阳性后,经刘建生申请,检测部门在他委托的俱乐部代表和中国足协代表的监督下于16日开 启B瓶,经检测B瓶结果与A瓶结果一致。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有关人士目前拒绝就此事件发表评论,称对该运动员的处罚措施将由专业协会(足协)根据调查进行的情况做出,如果运动员提出申请,还可能召开听证会,总局只负责宣布该案阳性成立。

  苯丙胺和甲基苯丙胺这类俗称“毒品”的中枢神经兴奋剂成分出现在运动员尿样中,其用意已经超出了使用违禁药物提升竞赛成绩的范畴。目前,运动员使用“消遣性”(不以提高运动能力为目的)药物的情况已经引起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关注,该机构主席迪克·庞德表示将对此类案件的当事者进行严惩。

  庞德15日在蒙特利尔总部表示,WADA准备修改条例,把使用“消遣性”药物也列为违禁行为,无论赛场内外,一旦发现将施以禁赛两年的最严厉处罚。庞德还表示将积极推行新条例,从美国职业棒球联盟、美国职业篮球联盟等大联盟开始“下手”。

  就在不到两周前,英超切尔西队的罗马尼亚球星穆图就因服用可卡因而遭到英格兰足总起诉,后来他不仅被切尔西队炒掉,而且遭到国际足联禁赛7个月的处罚,但正是因为没有使用可卡因应受到最高禁赛两年处罚的明文规定,穆图才得以被从轻发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