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健力宝被正式收购 统一失败可能与台资背景有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3:53 《足球》报

  记者麻小勇广州报道11月16日,对于健力宝集团的员工来说,这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健力宝集团被来自北京的汇中天恒以及北方亨泰两家公司收购。这也许意味着,被连续拖欠了很长时间的工资和奖金终于有了着落,而公司半年多来一直萎靡不振的经营状态,也将会有所改善。

  收购健力宝集团的新闻发布会是16日上午10时在广州进行的。此前几日,汇中天恒 方面邀请全国20多家媒体参加这个新闻发布会,但当时召集的理由是融资,一直到新闻发布会开始前几分钟,到会记者才弄清楚,原来会议的内容和健力宝集团的股权转让有关。

  健力宝的这次转让是在相当低调的情形下完成的,整个新闻发布会只进行了短短10多分钟。发布会现场,没有转让相关方面的责任人出席,只是在发布会中途,汇天中恒方面回放了当天上午9点多汇中天恒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达与健力宝集团董事张海、总裁祝维沙、重要股东叶红汉签约的图片。发布会上只有汇天中恒的新闻发言人徐玲出面主持,会上宣布:北京汇中天恒投资有限公司和北方亨泰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手拿下健力宝集团除了佛山市三水区政府持有的以外的股份。据悉,这次收购中,香港CASA投资公司持有的健力宝32.8%股份和正天投资公司持有的健力宝58.3%股份全部转让给汇中天恒和北方亨泰。两大新股东同时全资收购了正天投资公司,而正天投资公司全资拥有的健力宝俱乐部也归到他们旗下。汇中天恒更是以68%的股份一跃成为健力宝集团最大的新股东。

  在汇中天恒之前,曾经传出台资企业统一要收购健力宝的消息,不过统一最后的收购不了了之。据了解,这和统一公司的台资背景有关,有关部门出面干涉,导致最后交易的失败,而统一方面也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健力宝需要解决的问题实在太多,最终知难而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