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建生兴奋剂事件B瓶也是阳性 成分:大麻加冰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3:43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报道刘建生B瓶尿样的检测,16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兴奋剂检测中心进行,检测耗时整整一天。当天下午的化验结果在所有人的意料之中,B瓶尿样呈阳性,这意味着刘建生服用违禁药品已成事实,接下来便是如何对其进行处罚的过程。

  检测人员:这是头一次

  16日上午,中国足协技术部官员曾丹与辽足总经理助理郭继荣都来到总局检测中心,与检测人员一起开启B瓶尿样,而当事人刘建生没有出现在现场。据了解,足协曾想通过辽足找到刘建生检测B瓶,但是辽足方面最后的答复是“没能联系到刘建生本人”,郭继荣到京后头天深夜还在努力寻找刘建生,但是刘建生却如人间蒸发了一般没有出现在人们的眼里。

  总局检测人员把写有收集尿样时间以及俱乐部和刘建生签名的B瓶尿样打开,开始化验,据在场的人员透露,检测过程则跟A瓶初检程序相同,把所有检测项目都做了一遍,按照规定对A瓶检测呈阳性的物质做了两次检测,因此整个用时较长,直到下午5点,检测结果才出来。

  下午检测工作人员把检测单交到了曾丹和郭继荣手里,在尿样中有两种物质呈阳性反应,分别是苯丙安和甲基苯丙胺。据总局检测人员的介绍,这两项物质均为中枢神经兴奋剂用药,其中苯丙胺是大麻制品主要构成部分,甲基苯丙胺则是常说的“冰毒”,从检测结果来看,刘建生应该是尿检的头晚服用了大麻制品以及冰毒用品。据检测人员的说法,“苯丙安和甲基苯丙胺两项呈阳性在我们这里还是头一次检测出来”,或许这只可能是在娱乐场所滥用毒品才能出现这样的结果,但没有刘建生的解释这只能是揣测。

  处罚可能成为一纸空文

  目前关于刘建生的具体处罚还没有结果,但是处罚程序已经有了眉目。曾丹16日下午回到足协后,把结果向阎世铎做了汇报,根据足协的安排,足协将于17日上午研究对刘建生的处罚结果,由于马成全还没回到北京,处罚结果将由曾丹与李东升以阎世铎等留守北京的官员开会研究。

  一名足协官员向记者介绍了关于刘建生服禁药的处罚程序,“这是足协与总局方面经过协商后确定的处罚程序”,17日足协将在研究会后,拿出一个初步意见,交给总局反兴奋剂管理中心,同时中心将拿出自己的处罚意见,合并后反馈给足协,然后报总局批复后公布,按照这个程序,处罚结果不会很快出来,“程序较多,处罚结果会履行完所有程序后才公布,因此需要一段时间。”

  记者也从总局了解到,“这是总局跟各项目管理中心今年刚刚确认的兴奋剂处罚程序”,今年3月1日正式开始颁布实施《反兴奋剂条例》中,第46条规定“运动员违反本条例规定的,由有关体育社会团体、运动员管理单位、竞赛组织者作出取消参赛资格、取消比赛成绩或者禁赛的处理”。一名足协官员也表示:“首先是足协作为竞赛组织者作出初步决定,之后还要同总局兴奋剂检测中心合并作出最终决定。”

  现在足协以及反兴奋剂中心的官员们都表示会对刘建生的处罚会“按章办事”,禁赛一年是最起码的结果,另外还需要加上对辽足俱乐部的处罚。一名足协官员表示:“服用的药品过程以及途径,需要得到当事人的说明,现在刘建生不能作出说明,也没有通过俱乐部作出解释,这对他很不利。”据了解,刘建生在得知药检呈阳性后,已经表示退役了,因此这次处罚决定很可能成为一纸空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