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海自爆13岁就去了西藏 商业成功来自于佛学熏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12 体坛周报

  记者葛爱平广州报道 坊间关于张海的身世,有着许多神密的传说。16日晚上记者就此询问张海时,这位长着一副福相的年轻亿万富翁,亲口向记者道出了他的不平凡的身世:

  “我有一段不平常的经历。我很小就接受佛学的教育。”

  “是六七岁时吗?”记者问。“严格地说更小。我出生在开封,紧临相国寺(就是鲁 智深倒拔垂杨柳的地方)。在老家的时候,当时的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净严法师,一个百岁老人,后来到开封相国寺做方丈,后来你们上海玉佛寺的真禅法师去了,接替了他做相国寺的方丈。

  “净严法师就是我的启蒙老师,他是原来汉藏教里面的老师,我很小就在他的门下学习”。

  “为什么他在你那么小的时候就看上你,让你学佛学?”“为什么?我也没去问了。我从四五岁开始,一直到我十四五岁的时候,我在这方面已经是相对专业的了。我真正全身投入,在十三四岁就开始了。”

  “外界传说,你6岁就去了西藏?”

  “是13岁的时候,但我去过很多次了。是我的老师,青海的一个活佛,夏日东活佛带我去的”。

  “他怎么会跑到河南,把你领去呢?”

  “这里面有很多故事了,不能对媒体说(笑),确实不是一两句说得清楚的。我在西藏前后加起来,一共待了二三年。

  “你认为在这方面你已经修到相当深的功力了吗?”

  “没有。非常皮毛而已。这些年一直在经商,这方面花的时间更少了。”

  “会看病?”

  “瞎说的,有些纯属瞎说。我看了一篇文章,说摸一下头病就好,这是不可能的。”

  “你的学习都是在庙里进行的吗?”

  “对。我可以说,对我影响很大,包括面对人生的起落,我毕竟今年才30岁,我觉得能够用今天的这种心态,与当时学习,有一定的关系。坊间流传的那张我穿白衬衫打领带的照片,是我16岁时拍的。”

  “到后来,你在很短的时间成为一个相当富裕的人,你觉得与这段经历有关吗?”

  “我觉得自己在很多方面受到佛学的熏陶,我之前讲过两个精神,在利他和自觉上面做得比一般的商人要好一些,才会有今天一点点成就。”

  “作为一个研究佛学的年轻人,是什么动力促使你迈向商界呢?通常在我们的印像中,都是一些事业有成的人,才遁入空门的。你却在非常年轻的时候,跨入商界。”

  “佛法有出世和入世。积极入世,去做一些事情,也是其中一种精神。但自己不敢说是实践,因为做得并不很好。你问我是怎么迈出来的呢?这也是偶然的。当时从自己的角度来讲,老师年龄很大了,也没有太多的时间了。而我自己没有能力为人师表,我就逐渐把这变成自己的信仰。既然不是出家人,那我总是要在社会上是一个角色。”

  “都说商人发展总是从第一桶金开始的。你的第一桶金是在哪里掘的?”

  “我一开始在康达做系统集成的生意,我是1992年加入公司的,开始在国内的公司工作,以合伙人的身价。1992年谈网络的话,国内人都很陌生,而康达1992年就做互联网的工程了。当时有一种很强烈的感觉,互联网会改变人类。现在看来,这个感觉是对的。这个机会确实很偶然。起步是一个很小的公司,但是最后在香港上市,二三角的股票后来涨到8块钱!”

  张海语调平和,神态安祥,就像是在讲述一个故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