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薛立谈刘建生事件:兴奋剂是大事 照章办事就可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5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16日19点30分,足协办公楼唯一一间还亮着灯光的办公室里,足协副主席薛立在紧张批阅着各种文件。女足选帅、裁判车祸已经让这位“美女主席”形容憔悴。单单在这时,又出现了最为敏感的兴奋剂事件,薛立近日来几乎都是在不断的加班与再加班中度过的。

  去年6月调至中国足协后,薛立主要分管女子部和技术部的常务事务。技术部虽然不 为人知,但旗下所辖的裁判办已经每每处在风口浪尖,而技术部恰恰又与总局反兴奋剂办公室直接对口。在薛立上任后的短短一年的时间里,中国足坛出现了两起兴奋剂事件,这让薛立感到非常意外。不过,16日晚在谈及刘建生事件时,薛立并没有感到多么棘手,“兴奋剂是大事,但在处理的过程中却并不繁琐,因为有关对兴奋剂事件的处理有相当清晰具体的脉络,只需要照章办事就是了。”

  薛立也许是足协所有官员中对“兴奋剂”最为熟悉的人。早在其担任游泳管理中心副主任时,她就曾接触过不少的兴奋剂事件。时至如今,她还能清晰记忆起1998年“珀斯事件”的全过程。对于刘建生,薛立并没有明确表达可能对其采取的具体处罚结果,因为一切都要等到B瓶尿样的复检结果才能确定。不过,她还是对足坛的兴奋剂事件相当忧虑,尤其是中国足球正处于风雨飘摇的现在。薛立说:“目前需要做的工作实在太多,但无论如何,兴奋剂都是大事,在任何一个体育项目上都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足球更不能例外。”

  据悉,刘建生A瓶尿样呈阳性被媒体曝光后,在足协内部也引起了不小的震动。15日,阎世铎还专门找到联赛部主任郎效农等官员了解此事。只是由于目前足协的工作重心都集中在11·17之战上,多数官员都不在京,等到国家队最后一战一过,有关反兴奋剂和“防毒”“反毒”等问题,也将提到足协重要的议事日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