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建生首次离队与尿瓶有关 辽足:不能让黑锅毁掉一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47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孙天娃报道

  刘建生事件之所以在受众中间得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关注度,一个不可忽略的原因正在于,在曝出“尿样检测不合格”新闻之前他恰恰也是另一桩“黑色新闻”的一号主角。

  辽宁队客场大败于四川冠城队,随后辽足俱乐部对外发布了主力门将刘建生“暂时离队”的消息。此讯一出,全国媒体立刻用整齐划一的口径把刘建生钉到了“打假球及参与赌球”的十字架上,辽足方面使用的“因为身体原因而暂时离队”的句式也成了“开除出队”。由于刘建生本人与辽足俱乐部此后都对此事表示缄默,因此“涉假出局”也就逐渐被外界认定是刘建生的真实境遇。

  直到昨天,辽足一位人士才道明真相,原来刘建生第一次离队与“假球、参赌”之类的字眼并无任何关联,那正是“尿瓶子祸事”的一个开端。“有心的人都会注意到,辽足俱乐部在解释刘建生离队的原因时,一直在强调‘身体原因’,当时可能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俱乐部为了照顾双方的脸面而故意使用的模糊语言。但‘身体原因’确实是刘建生离队不折不扣的真实原因。当时俱乐部可能已经得到反兴奋剂中心的内部通知,刘建生的A瓶尿样初步检测呈阳性。根据反兴奋剂中心的检测程序,刘建生的A瓶尿样尚须二次复检之后才能正式下达结果认证通知。不过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决定先放弃使用刘建生,因为如果我们继续派刘建生出场的话,很可能会导致后面的比赛成绩被中国足协取消。”

  刘建生是在主场对大连实德队的比赛后被提取尿样的,反兴奋剂中心则是在对四川冠城队的比赛结束后当晚才向辽足俱乐部发出内部通知的。当球队从成都返回沈阳之际,刘建生还始终与教练及俱乐部官员在一起谈笑风生,那时候根本没有所谓的“开除出队”这种内部重罚的迹象存在。记者又了解到,直到现在,辽足万林基地里的刘建生房间还保持着原封不动,刘建生的一切生活用品都没有取走,这也证明当时那种“刘建生被永久性开除出队”的说法是极度不准确的。

  辽足一位人士表示,““违禁药品还有误服的可能存在,但如果被认定是打假球和赌球,那就是人格品质的问题了。刘建生还年轻,我们不想他的这一生就被这个大黑锅给毁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