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状态不佳被当内斗工具 杜威成俱乐部权力之争牺牲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1:11 新周报

  向日葵

  最近的上海足坛,因为申花前主帅吴金贵从国家队教练位置上的回归,与申花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的去留问题而热闹非凡,同时关于杜威涉嫌假球的传闻和报道也甚嚣尘上。

  吴金贵任职申花队主教练期间深得人心,无论是队员还是上海当地的球迷对这位主 教练都是尊敬有加。而身为俱乐部的总经理,因为吴金贵的存在使得楼世芳没有得到球迷及队员的足够重视。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楼世芳倍感压力,于是想尽办法想把吴金贵“送走”。好不容易把吴金贵送走,如今怎么又要把他请回俱乐部呢?

  自从吴金贵走后申花队的成绩一直都不甚如意,上海球迷对楼世芳的诸多决断都满腹怨言。同时,球迷对吴金贵的眷恋也因为对楼世芳的失望而日渐加强。俱乐部高层眼见楼世芳在队里已经失去了人心,不免想起了在国家队任职的阿贵。可“一山不容二虎”,一旦吴指导回归申花必将影响到楼世芳的去留。

  前段时间,由于贾秀全的下课申花队找来了涅波,不过申花队的战绩依然没有较大的起色,楼世芳被迫“消失”。就在同时,吴金贵正式辞去国家队助理教练之职回到申花,外间关于他即将代替楼世芳出任申花总经理的传言也不绝于耳。就在此事即将明朗化的时候,上海当地某晚报发表了一篇给杜威的公开信,扭转了即将明朗化的局面。该信发表于“沪津大战”的第二天,此记者一连两天的文章接二连三地影射一向作风良好的杜威涉嫌假球,还用涅波说“要看着杜威的眼睛”来导引读者。这让杜威倍感痛苦,甚至直言“心都凉了。”

  纵观“沪津大战”,把申花队后防线的责任独推给这个在国家队披荆斩棘,为申花夺冠立下汗马功劳的年轻球员实在是非常不公。如果有证据证明杜威的确收受贿赂违背良心,那将此公之于众倒也是大快人心。事实上呢?除了一点点给读者的心理暗示以外,文章中什么有力证据都没有。有媒体说此记者的文章把杜威妖魔化,话虽重却一点不假。几天来,杜威在大家质疑的目光中生不如死。

  杜威对申花俱乐部的感情之深,上海球迷大都耳熟能详。不幸的是,杜威在今年4月底为国效力的时候严重受伤,离开绿茵场近半年时间。后来,杜威在伤势并没有完全康复的情况下,又是因为申花队成绩不良提前复出。只可惜,他的复出成了俱乐部上层权利斗争的牺牲品。少数媒体不负责任的报道让他备受困扰,可是他到底做错了什么?是的,他错,错就错在不该处处为俱乐部着想,“状态出奇地差”,结果成为别人攻击的牺牲品。

  就在杜威痛不欲生的时候,楼世芳在神秘失踪了将近一周以后又在江湖重现。他力挺杜威为其平反,“我不相信队员会做出对不起俱乐部的事情。”并且,楼总郑重告知媒体不要添乱以稳定申花的大局为重。杜威出事,楼世芳复出,是巧合?还是必然?唯一可惜的是,早就决定明年奔赴德国的杜威,在自己即将离开申花的时候闹出了这样的不光彩的新闻,对他来说无疑是青年时代最大的遗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