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健力宝转让障碍多 转让不成功深圳体育局愿意接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3:31 《足球》报

  记者麻小勇报道中兴电子、金威啤酒……一家家深圳企业和健力宝的谈判最后崩裂;广东美的、广东李宁、上海九城……一家家外地企业最后因为深圳队6000多万的接手价和不能离开深圳的阻碍,最后也不得不停下和深圳健力宝谈判的步伐。

  知情人士透露,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结束之前,深圳队成功转让的可能性已经不大,来自各个方面的掣肘,让一家家有心接手的企业最后都选择了放弃。在上个月传出健力宝 要转手的消息之后,曾经来到健力宝谈判的企业络绎不绝,但是最终没有一家企业谈下来,还是因为转让的四个障碍。

  障碍之一,6000多万债务。障碍之二,目前中国足球恶劣的市场环境,中超联赛的第一年,中国足球就遭遇了寒冬,联赛观众骤降,假赌黑现象随处可见,让很多爱护自己品牌形象的企业望而却步。障碍之三,健力宝集团的单方面转让意愿,现在谈判的虽然是健力宝俱乐部的所有股份转让,但是张海手中拥有40%股权,他不同意转让,就随时可能让转让无效。障碍之四,不能离开深圳,健力宝当初接手平安之初,就对深圳市政府许诺三个不变:俱乐部的名称前“深圳”二字不变,注册地在深圳不变,主场在深圳不变。如果没有深圳市政府点头,无论如何难以离开深圳。

  但是留在深圳,最后仍然没人接手怎么办?深圳市足球管理中心最近表态:“我们相信到了最后地步,一定会有深圳企业来接手。而退一步说,如果最后的转让不成功,中国足协让我们来接手俱乐部,市体育局和市足球管理中心一定会为深圳足球负责到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