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传闻刘建生靠赌球年收入近千万 退役并无太大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5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弥报道 辽足门将刘建生A瓶尿样药检呈阳性,而更令人感到惊讶的是,其中含有的违禁物质竟然是甲基苯丙胺——毒品“冰毒”的主要成分。如果B瓶尿样未能翻案,他就只剩下退役一条路可以走了。不过就算现在被迫退役,刘建生仍然可以非常逍遥地过完自己余下的日子。有传闻称,刘建生每年从赌球中获取的利益将近千万元,不久前他购买了一辆价值70万人民币的沃尔沃豪华吉普,并在沈阳、上海等地新购房产。与此相对应的是,辽宁队队长肇俊哲的座驾仅仅是一辆不足20万的宝来。

  11月14日,记者前往了位于沈阳市和平大街光大大厦的辽足俱乐部,但是由于周日休息,所以俱乐部大门紧闭。随后,记者走访了辽足部分队员,但大家对“甲基苯丙胺”这个词汇相当敏感,一些队员听说后竟然露出了惊恐的眼神。

  刘建生药检呈阳性一事被曝光之后,辽足始终对此事采取了回避的态度,俱乐部董事张曙光和总经理吕枫都表示一切要等B瓶尿样检测结果出来之后再说,至于违禁药物中含有甲基苯丙胺一事更是闭口不谈。吕枫表示:“9月26日,辽足同实德比赛中场休息时,负责兴奋剂检测的官员把苏晓东和一名实德官员叫到一起,让他们在一堆纸条中抽出两个,结果苏晓东抽出的是刘建生和王新欣。随后,他们二人按规定进行了药检,期间并没有发生意外。目前一切只能等待11月16日的检测结果出来之后再说了。”

  记者随后询问了几名辽足队员,希望能够找到当事人刘建生,但几个人都表示刘建生最近新买了房子,没几个人知道他的新家在哪。一名队员告诉记者,刘建生在10月23日因涉嫌赌球,被俱乐部勒令离队后,就已经很少和队里联系。这名球员还向记者透露,刘建生前一阵大手笔花70多万买了一辆沃尔沃越野吉普,颇令辽足队员羡慕。没想到刚开了几天,在9月末辽宁队主场输给深圳队之后,他新车车胎便被人扎漏。为此,刘建生曾自嘲说自己最近祸事不断,但没想到如今倒真成了现实。

  辽足俱乐部一位官员不无感慨地表示:“刘建生本来是一名能力很强的运动员,退役真是可惜了!这都是钱闹的啊,更确切点,就是赌球闹的!年初球员向俱乐部索要拖欠工资奖金一事,就是由他带头发动的,但是真到与俱乐部对话时,他却不吱声了,因此很多球员认为他不讲义气。在最近联赛中,甚至有人说他召集与自己关系比较密切的球员在自己家里分钱,而这些就是靠赌球得来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