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用罚 我不踢了--刘建生不体面方式终结足球生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50 《足球》报

  特约记者凌一聪报道 “你们别找老六(刘建生)了,找到他也不会说什么,他也肯定不会再继续踢了,所以再说什么也没用了。”辽足门将刘建生药检阳性的消息传出后,一位自称是刘建生“弟弟”的人14日这样对记者表示,刘建生因涉嫌赌球离开辽足后,该人一直代表刘建生跟辽足联系。辽足方面同时也表示,明年继续留用刘建生的可能已经几乎为零。因此,这位在本赛季先后遭遇“赌球”、“兴奋剂”丑闻的辽足老门将将以一种不体面的方式终结自己的足球生涯。

  辽足:兴奋剂与我们无关

  “刘建生兴奋剂丑闻”东窗事发之后,辽足上下都采取了一副“回避”态度。首先是俱乐部总经理吕枫在受到无数媒体的询问电话之后干脆在某网站公开发表一份声明,表示辽足目前不好对外发表什么说法同时吕枫也在声明中强调,辽足俱乐部、辽宁队从来没有组织或者为球员提供过任何违禁药物。

  事发后,记者也分别了采访了辽宁队现任两名队医裴昀昌、黄竹平,两人都表示他们也都是从上媒体上了解到刘建生出事的事情,这几天也有不少人向他们询问相关情况,但他们却从来没有得到来自俱乐部的任何说法,俱乐部不仅没有向他们了解有关刘建生的问题,也没有让他们看中国足协传来的通知报告。不过两人都坚决保证从来没有提供过违禁药品,只是在那次检验之前,刘建生曾向队里告之他因为身患感冒到过省医院开过药,事情就这样简单。

  事实上,辽足俱乐部在大约十天前就收到中国足协下达的通知,通知上告知辽足刘建生A瓶尿样呈阳样,同样中国足协也说明了尿样中违禁药品的成分。对于目前坊间流传的苯丙胺和甲基苯丙胺的说法,辽足虽然在表面上公开声称要等B瓶结果出来之后才能断定,但据一位队内人士证实,刘建生A瓶尿样确实含有这些成分,而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队员也直言,目前网上的文章也基本属实。

  14日晚,辽宁队主教练马林也就此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马林表示:“现在B瓶尿样的结果还没出来,我不方便就这件事情说太多。如果最后证明他是因为误服了某种药物,而这种药物又是由我们队里提供的,那我肯定不会推脱责任。老实跟你说,该我负的责任我肯定不会推脱。”另一位教练则直言,“谁也没想到会出这样的事情,建生平时很谨慎的,像他这种老队员做事应该很有分寸的,实在想不到有什么理由会犯这种错误。不过,我想应该不会牵扯到我们教练组吧,毕竟这是他的个人行为。”

  刘建生早就不想踢了

  记者了解到,其实即使没有这次“兴奋剂事件”,刘建生也打算从此退役告别江湖了。据接近刘建生的人士告诉记者,早在遭受队内处罚离队的时候,刘建生就表示过,自己身心疲惫,不想再继续干下去了。然而没想到,麻烦并没有放过流年不利的刘建生,尿样检测结果阳性,这一新闻再次将刘建生抛至风口浪尖。“自从上次离队之后,老六就打算平静地告别足坛,但这件事情却完全打乱了他的计划。虽然原来已经决心要退役,但他不希望临退役前却背上一个吸毒的黑锅,所以他才会坚决要求检测B瓶尿样。”

  自从刘建生上次离队之后,就几乎很少有人与他直接取得过联系,这其中就包括辽足俱乐部。14日辽足一位官员告诉记者,这次足协的通知下来之后,他们首先就与刘建生进行了沟通,但他原来的电话是一位自称他的“弟弟”的人接的,俱乐部始终没有与刘建生通上话,包括开启B瓶的决定也是这个弟弟代为通知的。“老六现在基本上已经不和俱乐部联系了,如果他想找个好点的办法解决的话,早就与俱乐部商量怎么办了,从现在的情况看,他是不打算踢了。”一位俱乐部官员告诉记者。

  刘建生现在到底在哪里?一位辽足球员告诉记者,老六现在就在沈阳,哪都没去,只不过不想与外面联系,包括我们。

  而记者14日晚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了这位“弟弟”,电话那端“弟弟”表示,“现在都别找老六了,他已经决定了,不踢了,什么也不想说了。”至于足协会对刘建生进行的处罚,这位“弟弟”表示,爱怎么罚就怎么罚吧,反正他都不踢了,这个环境他也没办法继续踢下去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